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又有十所高校开设「虚拟现实技术」专业!VR大有可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03 16:03 围观1950次

  据教育部官网消息,教育部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并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进行更新,量子信息科学、智能交互设计、智慧交通等37个新专业被列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教育部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和调整工作。经申报、公示、审核等程序,对各地各高校向教育部申请备案的专业予以备案……根据高等学校专业设置与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结果,确定了同意设置的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和尚未列入专业目录的新专业名单。

又有十所高校开设「虚拟现实技术」专业!VR大有可为!

  在公布的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中,有十所高校获批开设“虚拟现实技术”专业。获批“虚拟现实技术”本科专业院校名单如下:

又有十所高校开设「虚拟现实技术」专业!VR大有可为!

  这并不是“虚拟现实技术”专业首次出现在教育部的通知上,早在2018年9月14日,教育部正式宣布在《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中增设“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从2019年开始执行。

  因此,2019年才是虚拟现实纳入我国本科专业的第一年。到2020年初,已有71所高职院校开设了“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

  虚拟现实技术”专业主要培养掌握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相关专业理论知识,具备虚拟现实、增强现实项目交互功能设计与开发、三维模型与动画制作、软硬件平台设备搭建和调试等能力,从事虚拟现实、增强现实项目设计、开发、调试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又有十所高校开设「虚拟现实技术」专业!VR大有可为!

  为什么“虚拟现实技术”能被纳入本科教育,独立开设专业呢?这还得从虚拟现实技术的战略意义说起。

  目前,虚拟现实技术作为全球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融合了多个领域的技术,它极大拓展了人类对自然的认知与发展,成为连接人、社会与信息空间、物理空间关系的下一代信息系统计算平台,是各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前沿方向。

  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虚拟现实技术与产业发展,并积极加强布局。《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把虚拟现实技术列为前沿技术中信息技术部分的三大技术之一。《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信息产业发展指南》、《“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等国家重大规划均对推进虚拟现实技术和产业发展做了具体部署,以期抢占全球虚拟现实战略制高点。

  2018年12月,工信部发布《关于加快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全面规划了虚拟现实产业的发展目标、发展路径和重点任务,加速了虚拟现实产业发展。

又有十所高校开设「虚拟现实技术」专业!VR大有可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中教启星可为已经开设或即将开设“虚拟现实技术”专业的高校,以及注重创新教学的中小学提供VR实验室的整体环境建设、特色师资培训及其他配套服务的“虚拟现实实验室解决方案”。

  方案满足多地区、多学校和多学科专业的VR虚拟现实实验创新教学的需求。通过虚拟现实技术,依托国际先进的桌面级便携式一体化虚拟现实设备,深度集成VR、AR、MR等多种新兴技术,学生可亲自操作,并反复观察细节。

  中教启星VR教学系统完美支持人机交互、师生教学和生生互动,彻底打破虚拟和现实的边界,学生在身临其境的自主探索中,打破课堂壁垒进行自然探索;一改以前难以实现的地理、历史及理化生、科学、生物教学,在虚拟现实场景下,学生能更主动地学习,更深刻地理解,更长久地记忆,实现综合素质的拓展和科学精神、创新精神的培养,让VR技术真正服务教学、助力教育创新发展。

又有十所高校开设「虚拟现实技术」专业!VR大有可为!

  我们相信,随着虚拟现实技术在教育领域的推广,我国虚拟现实产业的发展将获得更多的理论支持,并且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动下,中国的VR相关产业必将前途无量。

  就像中教启星致力于信息技术和教育的深度融合一样,通过技术手段和业务模式的不断创新,实现让教研更深入、让教育更愉悦、让教学更高效、让学习更自主。

点击进入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VR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