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全国校用羽毛球产品测评结果:测评结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09 09:59 围观2186次

全国校用羽毛球产品测评结果

1.测评产品筛选

2.测评方法

3.专家现场测评

4.学生现场测评

5.测评结论


  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体育强则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随着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羽毛球已经成为全国体育健身和体育活动的大项之一。

  从2020年11月份开始到2021年1月份结束的全国校用羽毛球测评活动,是国内相关机构首次对羽毛球产品进行的测试。

  在日常教学和训练活动中,羽毛球的消耗量是非常大的,此次测评活动关系到国内大中小学体育课程羽毛球的选购,测评出好用耐用、质优价美的羽毛球对推动羽毛球这项体育活动的普及有着重大的意义,因此这次的测评活动是非常必要的。

  本次测评活动制定了非常严格的标准,测试组从市场上采购了一千多所学校经常使用包括李宁、尤尼克斯、佛雷斯、雅仕龙等十几个品牌的羽毛球作为参评样品,经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聘请了经常参与羽毛球运动的体育学院教师、经常在全国羽毛球比赛中担任裁判工作的裁判员、国内专业的羽毛球运动员,经常参加羽毛球专项课的学生按事先制定好的评测标准对样品球进行了测试。

  专业训练队使用的羽毛球价位基本在80-100元之间,中小学生和大学生羽毛球课程用球的价位基本在40元-50元之间;主要是因为四五十元的羽毛球飞行速度和耐打性比较好,适合初学者日常上课时使用;专业队因为要参加全国比赛,所以选用的羽毛球必须兼备稳定性和耐打性,市面上售价八九十元的羽毛球,基本可以保证专业队日常训练的需求。

  通过学生和专业人员长时间、多次的测试发现,参评样品中发挥比较好的还是像李宁、尤尼克斯、佛雷斯等这些大品牌的产品;在耐打性方面,可以选择上述品牌售价四五十块元的产品;像亚狮龙、佛雷斯这些品牌的产品,品质也有很好的保证。

  这次全国校用羽毛球测评活动,得到了首都各高校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响应,通过大量专业的测试并得出了客观严谨的测评结果。

  我们希望这类活动能够长期开展下去,为广大用户测评出更多质优价美的产品,惠及更多的学生、教师和羽毛球爱好者,也能为羽毛球生产企业提供反馈,不断提升品质,对体育产业的发展无形之中也是一种良性的循环。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顾晓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