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猿辅导再获中科院肯定,斩获正价课人数冠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10 17:00 围观477次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发布《2020年中国在线教育网课市场白皮书暨2021年前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由于2020年疫情冲击,“网课”这种新兴教育业态高速发展,用户剧增,猿辅导网课及旗下斑马AI课斩获在线教育品牌满意度前二之列。

  报告指出,在线教育网课市场的竞争格局已逐渐清晰,行业呈现马太效应,资本、流量、人才、技术等要素加速向头部平台聚拢,头部与腰部、底部品牌的差距进一步拉大,大批实力不足的中小玩家出局。用户也在加速向头部平台聚拢,以付费正价课为统计维度,猿辅导旗下猿辅导网课、斑马AI课正价课付费人数相加超过400万,用户规模领跑行业。

  为保证数据可靠性,报告课题组对30多个城市、6000余名家长进行了问卷调研,调查家长对各大网课品牌的满意度,围绕师资力量、课程设计、学习氛围、课后辅导、学习效果、网课服务六个方面进行分析。

  数据显示,家长在选择在线教育网课产品时,最为看重的是平台口碑、师资力量配置、平台规模以及课程设计。猿辅导旗下斑马AI课和猿辅导网课,在用户满意度调研中的总得分分别达到45.40分和45.39分,位列前二。

  报告显示,除用户层面外,为拓展增长空间,在线教育头部品牌都在尽力扩大服务范围,持续对自身产品线进行扩充。在产品层面,猿辅导产品线覆盖各学龄段用户,已形成多品类、多形态、多品牌全面开花的业务布局,旗下拥有猿辅导、猿编程、斑马AI课等多个品牌,覆盖早幼教及K12阶段,涵盖学科考试辅导、数学思维、英语、编程、科学等兴趣品类,为用户提供AI互动课程、直播网课、智能练习、难题解析等在线服务。其中,斑马AI课在2020年成为网课市场上的爆款产品。

  目前来看,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普及与发展,家长用户群体对在线教育网课的接受度越来越高,2021年国内在线教育市场仍会迎来持续增长,同时加剧市场下沉化,只有真正“做出效果、做好服务”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持续发展,领跑行业。

来源:猿辅导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