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机器人自主行走不迷路,靠什么辨别方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16 14:01 围观1152次

  随着人工智能智造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智能机器人走进了我们的生活。在商场、车站、医院、酒店、餐厅,随处可见它们的身影,如:消毒机器人、送餐机器人、清洁机器人……

  锐曼机器人是一款搭载AGV轻便式轮式机器人,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结合SLAM导航算法,实现机器人高精度导航定位,通过激光雷达传感器绘制高精度地图,实现超大环境感知和高可靠定位能力,与此同时还能够实时对高精度地图进行采集和更新。

  在复杂的环境下,机器人主要依靠内置的激光雷达传感器来实时识别周围的环境,从而进行地图构建和导航定位。由于环境变化因素的不同,自主导航定位对于机器人自身来说既是一种考验,又是感知和行动的重要体现。

  由于应用环境的不同,机器人须先克服诸多挑战,适应错综复杂的应用场景,锐曼机器人采用激光雷达、视觉摄像头及IMU结合视觉传感器等多传感器融合技术,让机器人能够快速地即时定位,感知周围环境,为机器人的稳定运行提供方向。

  机器人在行驶过程中,根据获取的导航定位信息,实时规划路径,调整自身的位置姿态,精准导航至目的地。

  此外,锐曼机器人底盘,搭载锐曼自主研发的激光SLAM 定位导航系统,结合多传感器融合技术,具有自主定位和路径规划、自主导航、智能避障等功能;同时开放SDK接口,支持二次开发,扩展性强,可根据不同的细分场景需求定制化设计。

  目前,锐曼机器人底盘已经在众多细分场景中得到大量集成应用,如:消毒机器人、递送机器人、送餐机器人、清洁机器人等,产品远销全球。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机器人取代人工势在必行。锐曼机器人依托平台技术优势,根据不同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开发,推进机器人多样化场景的应用落地,满足不同行业的场景需求,促进机器人产品多元化发展。

点击进入深圳市锐曼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骆顺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锐曼机器人底盘“智造升级” 真正的硬核实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3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迅猛,商用服务机器人的需求不断激增,基于机器人底层应用进行上层开发的机器人底盘需求也越来越多,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先行者,锐曼机器人在底盘方面持续加大研发投...
  • 蜗牛洁霸 | 商用清洁机器人时代来临,未来大有可为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2
    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机器人产品在国内发展迅速,扫地机器人作为一种家用清洁设备,从原始的随机碰撞产品迭代升级为自主导航类产品。与传统的家用扫地机不同,商用清洁机器人技术门槛更高,...
  • 蜗牛洁霸清洁机器人解放你的双手 一机即净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6
    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扫地机器人在国内得到广泛的普及和应用,越来越多的扫地机器人走进了我们的生活,商用清洁领域的机器人仍处于一片蓝海。蜗牛洁霸清洁机器人,一款划时代意义的商用清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