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青神县加强绿色校园建设提升环境育人功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16 09:28 围观649次

  近年来,四川省青神县教体局积极践行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强化生态文明教育,加大校园绿化美化力度,增强校园环境育人功能和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目前,已创建市级绿色学校14所、县级绿色学校5所,占全县学校总数的82 %。

  提升绿化水平。制发《推进绿色校园建设(2019-2021年)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绿色校园工作的通知》,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经济实用、提升水平”的原则,将校园绿化美化融入学校建设发展规划,与学校校舍建设项目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大力加强学校绿化美化工作,提升校园绿化水平。近三年,投入近1000余万元,新增、改造校园绿化面积约5万平方米,新植补植乔木、灌木、花草、盆景等200万余株,校园生均绿化面积约8.9平方米,校园绿化率达到90.1%。

  厚植绿色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通过LED标语宣传、国旗下讲话、课堂教学、主题班会、黑板报、绘画等进行绿色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师生环保意识,培养学生自觉保护生态、爱护环境、热爱大自然的文明行为。加强绿色环保知识教育,把绿色、环保、生态等教育内容纳入学校日常教育教学,立足课堂教学主渠道,充分利用语文、生命生态与安全、科学、地理、生物以及地方课程,常态化开展绿色生态文明教育。加强辐射引领,通过家长会、给家长的一封信、“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等系列活动,强化学生及其家庭的生态文明理念,从而更广泛地参与环保行动。

  践行绿色行动。先后组织全县中小学生共4500余人次分别到眉山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西龙少年军校及青神县青少年校外实践基地参加劳动、生态、科技等校外实践体验教育。利用“3.12植树节”“3.22世界水日”“4.22世界地球日”等重要时间点,组织师生积极参与校园认绿护绿行动、户外亲子植树、绿色出行等实践体验活动,积极践行爱绿、护绿、低碳、环保的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开展“一木环保”校园公益活动,获市先进单位2个、市示范校1所、市县先进教师14人、市县“环保小达人”23人。

  (李 希)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第五师83团一中绿化校园营造育人环境
    兵团教育信息网05-03
    春风化雨润万物,桃李芬芳香满园。5月2日,第五师83团一中七(6)班班主任盛树才带领学生栽种风景树,这是该校绿化校园的一个场景。该校根据校园实际情况,近年精心进行乔灌木高矮搭配、草皮花木相...
  • 忠县黄金镇5万元专款支持校园绿化
    忠州新闻网04-28
    近日,忠县黄金镇初级中学校收到了镇政府的专项校园绿化资金5万元。黄金镇初级中学校为我县确定的义务教育基本均衡迎检重点学校,今年底将接受国家级验收。虽然近几年县财政局、县教委、镇政府斥...
  • 东平县接山中心小学绿化树有“身份证”
    鲁网04-26
    为增强学生对校园绿化植物的认识和了解,养成爱绿护绿的好习惯,近日,接山中心小学给校园绿化树制作并悬挂了身份证标识牌,向学生宣传科普知识,瞬间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几个大同学还主动帮老...
  • 中洲小学:提升校园颜值 创建绿色校园
    岳西网04-18
    近年来,天堂镇中洲小学抓住发展机遇,进一步完善校园环境,打造书香校园、特色校园,在注重抓好内功的前提下,花大力气做好校园三化(亮化、绿化、美化)工作,创建绿色校园,校容变化很大、颜值...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校园添新绿增新景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后勤处04-01
    近日,途经经管-风景大楼时,映入眼帘的一片绿让人忍不住停下脚步,站在绿草坪前,与绽放的娇艳的海棠花来一张合影,以此定格春的明媚与柔美。3月27日,随着经管-风景大楼四周一片片绿草坪的铺设...
  • 济南九中绿化美化校园 打造生态人文环境
    舜网03-30
    为落实济南九中校园绿化整改方案,美化育人环境,经学校领导研究决定,对我校部分病枯死树进行砍伐,重新填土栽种新的树木。经过学校领导周密部署及总务处前期充分调查和相关工作准备,启动2017...
  •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推进校园绿化美化建设
    中国高校之窗03-07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校园绿化美化建设工作,充分认识到大力开展校园绿化美化建设,为师生营造一个优美舒适的校园环境,不仅是提升学院品质形象的需要,而且是推进学院创建省级...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