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扬州宝应: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力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18 11:40 围观770次

  为创新办学模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扬州市宝应县围绕“德技兼备,学创两优”的人才培养目标,不断创新办学模式,大力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立足产业需求,合理设置专业。依据该县电线电缆、光伏、车辆配件等支柱产业布局,设置了数控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电气技术、机电技术等专业十余个,开办了机电一体化、计算机网络技术、会计和数控技术五年制高职专业,向地方企业输送了一大批技术技能型人才。 

  立足实际需要,开展多项合作。订单培养,定向育人,与企业组建“企业冠名班”、订向培养班和现代学徒制班等。校企合作,活动助推,依托校企双方师资、设备、场所、文化等开展员工培训、专业师资培训,组织企业文化进校园、职教师生园区行等活动。校企双方多次组织召开合作座谈会,面对面交流,共商合作育人、服务企业大计。积极争取,联合办学,与省内知名高校、县内高中、大型企业等开展联合办学,努力提升学生学历和技能水平,搭建人才培养“立交桥”。

  立足能力提升,组织顶岗实习。定期组织学生进企业开展实践性教学,与知名企业合作开展“工学交替”,每年组织400名左右高职班、中专班学生在相关企业、单位顶岗实习,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