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南京农业大学推进“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 高质量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25 09:05 围观1221次

  南京农业大学立足新起点,研判形势、部署开局,统一认识、汇聚力量,推动学校面向新阶段实现新跨越。

  未来5年,学校将深入推进“两校区一园区”融合发展,汇聚优势社会办学资源,打造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团队,构建特色突出、门类合理、交叉融合的学科生态布局,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学术高地和创新平台,打造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力争实现五个“新”突破。

  要以评价改革为突破求变,优化人才新格局。要用好“人才评价”指挥棒,打好高端人才、青年人才、人才团队建设组合拳,搭好“走出去、请进来”大舞台,面向全球延揽人才。

  要以交叉融合为抓手图强,完善学科新布局。要凝练方向,推进交叉学科群发展规划;要明确定位,发挥前沿交叉研究院的积极作用;要完善机制,推动交叉学科发展的创新管理;要因势利导,带动学校整体学科布局优化。

  要以分类培养为路径提质,构建育人新模式。要以创新为导向,多点发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要以需求为导向,多管齐下培养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要进行科学评价,多措并举引导学生全面成长。

  要以“四个面向”为引领谋划,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要在一流大学的发展规律中增强顶层谋划的能力,在农业自立自强战略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在乡村振兴中增强社会服务能力。

  要以协同推进为目标增效,力促校区新融合。学校将以“统筹、协调、绿色、共享”的理念,推进建成世界一流大学校园。要根据校区功能定位,统筹资源配置;要以信息革命打造智慧校园、现代校园;要通过重要活动节点,实现文化传承与创新。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