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天赋热爱 聚教未来 | 感恩同道者!有道优课合作伙伴大会顺利落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27 17:14 围观567次

  2021年3月26日,“天赋热爱,聚教未来”有道优课合作伙伴大会在北京网易大厦成功举办。网易有道副总裁金磊,原中国电教馆副馆长、中国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丁新,创季元创始人杨楠,蓝狮子教育公司创始人彭海金等教育同行共聚一堂,化身成为“OMO双师互动课堂”的学生,在课堂互动探索中共同体验教育OMO新业态。

天赋热爱 聚教未来 | 感恩同道者!有道优课合作伙伴大会顺利落幕

  活动现场高度还原了双师课堂真实的上课场景,到场的嘉宾以学生视角感受有道优课OMO双师产品的魅力,亲身体验线上线下联动授课的趣味。

天赋热爱 聚教未来 | 感恩同道者!有道优课合作伙伴大会顺利落幕

  金磊:AI智慧化教育,有道优课的战略实践

  一直深耕教育领域的网易有道副总裁金磊介绍说,有道优课的战略实践延续网易的基因,旨在实现教育公平,推动科技惠普。

  金磊回顾,“2020年的疫情之后,我们就观察到很多线下机构的生存困境,于是开始构思有道优课这个OMO产品”。伴随着越来越多的机构成为优课的合作伙伴,他们表示在转型过程中确实更顺畅了:用了更低的运营成本,获得了更优质的课程内容。

天赋热爱 聚教未来 | 感恩同道者!有道优课合作伙伴大会顺利落幕

  金磊在会上还分享了一组数据:有道优课合作机构共覆盖了全国20多个省市,触达了7万多个校长;优课每学期的学生课堂互动数高达289万次,在课后主动完成的编程作品近10万个。有道优课秉持“用匠心,做教育”的理念不断打磨迭代产品,以满足机构需求,为孩子带去高质量的课程,真正实现寓教于乐。

  正逢教育OMO发展的机遇期,金磊表示,有道优课作为行业排头兵,正在从技术、内容、服务三个方面开展战略实践,并将不断深耕,“希望有道优课这个AI双师互动课堂可以跨越地域和时间的边界,赋能更多线下机构,打破资源和质量的瓶颈,让教育更个性便捷。”

  丁新:教育OMO模式下的深度革新之道

  溯源到互联网教育,就已经出现慕课、O2O、双师课堂等商业教学模式,但都没有经受住市场考验。但教育OMO模式从诞生到现在,经过不断的迭代探索,逐渐被市场接受和认可。

  教育OMO模式需要根据学生的需求,将线上线下的产品深度融合,丁新认为,“OMO模式本质上是全场景的融合,线下教培机构应该进行深度创新的数字化升级,特别是中台的数字化改造。”其中,教学升级和教研升级是重中之重。例如通过双师课堂让线上主讲老师更专注教学任务,线下机构辅导老师更关注课堂互动体验。

天赋热爱 聚教未来 | 感恩同道者!有道优课合作伙伴大会顺利落幕

  教育OMO模式虽好,但自主研发往往动辄需要上亿元的投放,考虑到教培机构盈利周期长的特点,丁新建议,可以向有道优课这种有权威师资力量和内容保障的教育OMO产品合作,进行快速布局,加快革新。

  彭海金、杨楠:创赢增收、从0到1玩转OMO教育

  “作为广东省下辖的一个地级市江门,少儿编程在这里的普及程度远低于北上广地区。除了需要了解幼儿园的家长和孩子对编程课的需求外,还需要思考如何结合本地化教育形态,更好地引进OMO双师课堂,这对我们而言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有道优课合作伙伴蓝狮子教育的彭海金这样说道。

  有道优课从运营计划的制定开始,提供全链条的运营支持。“优课就是这样一步步帮助机构消除对教育OMO模式的疑虑,并帮助机构成功实现拓科和增加招生人数,减少运营成本,从而实现成功创收”,彭海金分享到。

  同样创赢增收的,还有来自云南的优课合作机构创季元教育,机构创始人杨楠认为,“优课的这些课程都是国内外顶尖院校清北、中科院、加州伯克利教研专家研发出来的课程,又邀请明星讲师讲授。对于师资力量薄弱的三四线城市而言,是极大的利好。”而且目前编程作为素质教育赛道的重点课程,也是极大的抓住了时代和政策的红利。“未来希我们望在昆明13个县市的青少年中心融入有道优课的系列编程课,完善青少年中心的科技类教育课程。”

天赋热爱 聚教未来 | 感恩同道者!有道优课合作伙伴大会顺利落幕

  教育无边界,探索无止境

  国家发改委等十三个部门联合指出,要大力发展融合化在线教育,构建线上线下教育常态化融合发展机制,形成良性互动格局。OMO教育模式将线上线下教学场景融会贯通,给拥有新基因的教育机构带来更大的挑战和机遇。

  本次网易有道优课举办的”天赋热爱,聚教未来“合作伙伴大会,除了是有道优课双师项目对外的一次官方亮相,更重要的是想要通过对双师未来课堂模式的深度体验、聚集教育行业专家学者以及更多同道中人,一起探讨教育OMO模式新的发展方向和路径。

  在此,特别感谢网易有道少儿美育团队创作出本次合作伙伴大会的启动板,助力有道优课完成合作启动仪式。

天赋热爱 聚教未来 | 感恩同道者!有道优课合作伙伴大会顺利落幕

  有道优课将依托互联网企业基因的技术优势和沉淀十几年的教育行业经验,用最大的热枕帮助教育机构、学校等合作伙伴打造AI双师互动课堂平台,传递优质教学内容,缩小教育资源地域差异,拥抱教育改革新时代。

天赋热爱 聚教未来 | 感恩同道者!有道优课合作伙伴大会顺利落幕

  教育无边界,探索无止境。与热爱同行,欢迎有志深耕教育OMO新模式的同仁与网易有道优课一起开启教育新赛道。

来源:有道优课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