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陕西省高校学生工作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29 09:10 围观697次

  2021年3月26日,陕西省高校学生工作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西安召开,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主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总结部署工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军、省征兵办副主任谷星林分别安排就业、征兵工作。

陕西省高校学生工作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陕西省高校学生工作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现场

  方光华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高校学生工作的政治自觉,把握好正确的办学方向,守牢意识形态决定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大对学生党史教育和时政教育,配齐配足队伍,努力提升队伍素养;要胸怀“国之大者”,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发挥好企业就业主渠道作用,提升事业单位的吸引力,用好大学生征兵政策,提升高校自身吸纳力,鼓励学生自主创业创新;要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各单位要抓牢工作责任,抓实协同育人,抓好风险防范,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发力提升高校学生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学生和家长对教育事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刘建林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全省高校学生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对于做好2021年工作,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优化学生日常事务管理水平,加强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服务,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二要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履行好辅导员选聘、配备工作的主体责任,提升队伍工作能力;三要加快构建高质量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体系。加大场所建设,配齐配强队伍,全面做好测评筛查,开齐开足课程;四要发挥共青团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不断推进高校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五要坚决打好毕业生就业攻坚战。用足用好就业政策,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加大重点群体精准帮扶,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陕西省高校学生工作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第五批陕西省示范性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表彰仪式

  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延安大学、咸阳职业技术学院5所高校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对2016-2020年度陕西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首批陕西高校辅导员工作室、第五批陕西省示范性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等进行了表彰,举行了第六届全省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全省各高校主要负责人,分管学工、就业、征兵工作负责人,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就业创业中心、征兵工作站等部门及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及部(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共计3800余人参加视频会议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