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电子科大成都学院积极推进产教融合 不断探索人才的定制化培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30 09:30 围观958次

  为使应用型科技人才的培养更加贴近社会和企业的需求,近年来,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立足自身特点,从面向行业出发,大力开展校企生态建设,旨在通过产教融合,达成校企协同育人目标,终实现人才的定制化培养。

  与企业合作开设人才定制班,探索“学校+企业”的联合培养模式。该模式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在原有优秀课程基础上,融入企业的人才需求,并引入基于职业导向的OBE教学理念,将企业与学校、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紧密结合,使学生培养方案的设计紧密参考产业一线岗位的技术深度和能力需求。

  积极打造“产教融合”师资队伍。一方面企业派遣具有扎实理论知识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企业导师到学校为学生授课并指导学生实践,学生在学校就对行业有了全面认识,实践动手能力得到极大提升。同时,学校依托合作企业技术资源,定期派遣教师到企业顶岗实习,不断提升学校“双师型”教师的实践教学水平。

  积极打造产业学院。目前,学校正在积极打造与企业合作建设产业学院。建成后的产业学院将结合地方产业和企业需求,全面整合校企双方优势,改变传统校企合作模式,以真实项目作为驱动,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促进校企育人协同发展,为成都新经济建设服务。

  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模式。学校积极通过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与索成易等业内一流企业,建立与产业发展相适应的课程和科研合作体系,进一步推动学校课程内容与社会职业标准对接,并在产学研结合中实现双方效益共赢。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