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国摔跤协会首个高校“训练、竞赛、培训基地”和摔跤博物馆落户四川工业科技学院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30 09:25 围观678次

  3月27日,中国摔跤协会训练、竞赛、培训基地授牌暨摔跤博物馆奠基仪式在四川工业科技学院举行。作为中国摔跤协会授予四川工业科技学院的首个高校“训练、竞赛、培训基地”和摔跤博物馆,该基地和博物馆的落户标志着四川工业科技学院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坚持“五育并举”,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现场,中国摔跤协会主席张霞授予四川工业科技学院“中国摔跤协会训练、竞赛、培训基地”牌匾。随后,张霞、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兴东、四川工业科技学院校长张小南等领导和嘉宾一同为中国摔跤协会摔跤博物馆培土奠基。来自中国摔跤协会、省体育局、市区人民政府的各位领导及嘉宾、新闻界的媒体朋友以及四川工业科技学院的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张霞表示,摔跤是体育文化中的瑰宝,需要传承与发扬光大,需要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为此,中国摔跤协会授权四川工业科技学院修建摔跤博物馆,以此来展示、记载、推广摔跤运动和摔跤文化。

  中国摔跤协会自去年12月与四川工业科技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秉持“体教融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理念,开拓了社会力量办体育,多元助力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的新途径。此次训练、竞赛、培训基地和博物馆的落户是四川工业科技学院与中国摔跤协会合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此后,双方将开启赛事举办、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多种形式的深度合作,尽快建设好摔跤博物馆,全方位多维度普及摔跤知识、传播摔跤文化、推广摔跤运动,使摔跤这一中华传统体育项目在高校这片沃土上扎根、绽放、结果。(通讯员:高渝林)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