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打造美丽平安校园 2021年上海高校后勤工作会议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31 10:13 围观882次

  为全面落实上海市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确保2021年上海市高校后勤工作平稳运行,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十四五”工作开好局,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近日,上海市教委在上海师范大学召开2021年上海高校后勤工作会议。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长唐家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张晓卯,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陈晓云,市商务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水务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委办局同志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主持。

  闵辉向高校后勤战线的同志们表示问候和敬意,对相关委办局对高校后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闵辉指出,疫情防控常态化、教育现代化建设、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等新形势对高校后勤带来了新挑战。学校后勤现代化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工程,必须坚持“公平化、制度化、标准化、数字化”四项基本原则。对标“教育现代化2035”,后勤改革发展必须坚持几个维度深化改革,一是把育德育人作为高校后勤工作的根本出点和落脚点;二是顺应学习者个性化发展的教育新要求;三是推进后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健全后勤分类指导和质量标准及评价体系;五是推动智慧后勤建设,促进后勤管理与服务体系深层次变革。

  闵辉指出,2021年高校后勤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提高对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的综合治理能力;二是把牢疫情防控工作红线,做到“可控、可防、可溯”;三是推进学校后勤更高质量发展,让师生获得感更足;四是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开展美丽校园建设;五是大力开展后勤服务育人与劳动教育实践工作,发挥后勤服务育人功能;六是继续做好农校对接,继续加强长三角一体化建设。

  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陈晓云对教育系统长期以来对对口帮扶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能继续加大校地合作,继续做好消费扶贫,继续携手做好对口帮扶工作。

  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张晓卯表示,全市公共机构“十三五”节能工作任务目标全面完成,成效显著。他希望高校“十四五”期间继续深入推进绿色建筑节能改造,加大能源绿色发展工作力度,充分发挥高校技术赋能作用,提升公共机构能效和资源循环利用能力水平。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长唐家富对2020年本市教育系统垃圾分类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2021年高校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三个建议:一是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实效,二是拓展垃圾分类工作的作用,三是积极创新垃圾分类产学研研究。

  会上,上海高校后勤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通报了高校保供稳价和消费扶贫工作情况,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办通报了高校垃圾分类和反餐饮浪费工作推进情况。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通报了美丽平安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从发展思路和主要目标、主要任务和实施路径、组织实施和保障措施等方面介绍了“十四五”期间市教委打造美丽平安校园的工作方向。

  会上,四家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从后勤现代化、绿色学校建设、体制机制创新和智慧校园等角度交流了工作经验。

  大会还对2020年后勤条线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各项荣誉的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对“全国能效领跑者”“上海市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上海市节水型示范学校”“上海市花园单位”“2020年高校保供稳价、消费扶贫先进集体”“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实效综合考评‘优秀’高校”等高校代表进行颁奖。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直播和现场会议结合的形式开展。全市各高校分管校领导、后勤处处长,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上海高校后勤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现代高校智慧后勤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其他相关同志1300余人在网上收看了会议直播。

来源: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四川省高校伙专会十一届二次全体大会在攀枝花学院召开

    四川省高校伙专会十一届二次全体大会在攀枝花学院召开
    高校之窗12-11
    12月6日,由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攀枝花学院协办的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伙食专业委员会十一届二次全体大会在攀枝花学院顺利召开。...
  • 山东举办高校后勤工作现场观摩暨规范学生食堂管理工作部署活动
    山东省教育厅11-02
    10月31日,山东省高校后勤工作现场观摩暨规范学生食堂管理工作部署活动在济南举办。针对《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规范高等学校学生食堂管理的意见》(鲁教财发〔2023〕1号)提出贯彻落实要求。省教育厅...
  • 喜报!广东海洋大学荣获“全国高校后勤三全育人实践案例”优秀案例单位

    喜报!广东海洋大学荣获“全国高校后勤三全育人实践案例”优秀案例单位
    广东海洋大学08-16
    近日,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2年度全国高校后勤三全育人实践案例”评选结果揭晓,经单位申报、材料初评...
  • 山东省举办高校后勤工作现场观摩活动
    山东省教育厅06-06
    日前,山东省高校后勤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在青岛举办。活动安排现场观摩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3所高校后勤管理工作。与会人员学习了节水型高校建设、垃圾分类管理、绿...
  • 山东省高校后勤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山东省教育厅09-30
    9月29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后勤工作视频会议。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邢顺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高校后勤工作中存在的有关问题,对下一步高校后...
  • 安徽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专委会正式成立
    中国青年网12-01
    安徽省高等院校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大会召开。中安在线讯11月29日,安徽省高等院校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17会员大会在六安召开。会上,安徽省高等院校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
  • 山西省教育厅召开高校后勤工作座谈会
    山西省教育厅11-03
    11月1日下午,省教育厅在高校新校区召开高校后勤工作座谈会,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孙世新出席会议,部分高校分管后勤工作的校院长、后勤处长参加座谈会。与会人员会议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
  • 精彩报告:四轮驱动节能减排 共同打造节约型校园

    精彩报告:四轮驱动节能减排 共同打造节约型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1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3月21日下午两点,北京高校绿色校园建设及节能减排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展览馆5号会议室准时召开。北京京北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处处长雷...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