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上海耀中国际学校:过去功成不居,未来不负先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31 13:21 围观606次

  上海耀中国际学校因在中国推行优质的国际教育而享负盛名。该校是首间获中国政府认可和批准办学的国际学校,也是上海优秀的国际学校之一。凭借独特的双语和多元文化教学模式,上海耀中国际学校在全球备受肯定,也使它在众多国际学校中独树一帜。

  前尘:耀中承先启后 开创国际教育先河

  1932 年,曾楚珩女士于香港创办首间耀中学校,祈愿在课室以外作育英才,灌输社会意识,以崭新理念推行幼儿教育。到70年代,耀中迎来改革与发展,曾女士的女儿陈保琼博士在美国完成学业后秉承母志,肩负耀中的优质教育使命,牵头革新香港的幼儿教育,引入开放课室的概念,推广寓学习于游戏的崭新思维。

  耀中的“国际视野”展开于1980年。彼时,首间耀中国际学校于香港成立,承先启后,开创国际教育先河,以香港独特的历史启发对国际教育的反思,尝试东西荟萃的教育新探索。1990以后,耀中国际学校拓展至中学,并应当地政府邀请,到上海和北京增设分校,满足中国内地的外籍社群的需求。上海耀中国际学校正是于1993年成立于上海,属于首家获中国政府认可和批准办学的国际学校。

  今生:迈进二十一世纪 耀中推动全球教育

  迈入21世纪,全球目光转向东方,中国的崛起令教育工作者不再视“国际”等同于“西方”。上海耀中国际学校采用全新双语和文化共存教育,配合独特的校长共治及协同教学模式,令其成为全球名列前茅的国际学校。

  据悉,耀中先后于2002年和2006年,应邀到重庆和青岛开办两所耀中国际分校,并扩建上海校舍至浦东新区。耀中亦于2002年在美国硅谷增设分校。

  21世纪的上海耀中国际学校做的是适应于上海的教育,也是适应于中国的教育,更是符合国际视野的国际教育。在此阶段,上海耀中国际学校透过幼儿至高等教育,积极推广国际教育、文化共融和全球公民意识,为上海及国际社会培育了众多复合型、具备国际视野的人才。

  未来:发挥领头羊作用 上海耀中继续致力于国际教育

  时至今日,透过上海耀中国际学校对教育的承诺令教育领域认识到:思和行必需要从狭隘保守转向宽阔开明。

  在国际教育中,上海耀中始终相信:

  教育的核心目的是品格培养,这是学校和家庭最重要的共同责任;

  教育中,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其天赋才能应该得到充分培养;

  教育中,良好的师生关系和有意义的师生互动,是教与学相得益彰的基石;而上海耀中国际学校提出的“学习共同体”将极大促使师生创造性地、全面地探索不同的知识领域,让学生掌握21世纪至关重要的个人和协作学习技能。

  未来,耀中竭力在不断变化的世界多元发展中,重塑教育路径,实行范围广阔、有意义的国际课程内容,由幼儿时期开始,延展到小学和中学教育,为未来的实践培养多元技能,通过国际教育为未来世代做好与时俱进的准备,以教育改变世界和未来!

来源:上海耀中国际学校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