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叽里呱啦儿童启蒙需要一个有效的学习闭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4-01 16:17 围观318次

  说到孩子学英语,很多家长都会有这样的感受:怎么别人家孩子一学就会、自家孩子就学不好呢?别家孩子就能记住很多单词、自己孩子学完就忘呢?这常常导致家长很焦虑,于是不断逼迫孩子学习,造成孩子对学习失去兴趣、越发学不好的恶性循环。

  学习新知识的过程是一个不断向孩子大脑“输入”的过程,用学到的知识在不同情境中运用是“输出”,得到纠正和交流是“反馈”。如果只做到“输入”却没有“输出”和“反馈”,那就像是在复印文件,左边进右边出,知识并没有真正属于孩子。所以,这三者在学习中形成了一个必要的循环。

  而伴随着孩子正常的遗忘曲线,只有不断循环反复“输入→输出→反馈”这个闭环,才能将原本在大脑里留下的短暂记忆一次次加深巩固,知识才能进入长期记忆为孩子所用。

  为了帮助孩子更好地吸收和掌握所学的知识点,真正做到“自主学、自主用”,叽里呱啦提出通过“日学习闭环”、“周学习闭环”和“单元级别学习闭环”形成完整的学习规划。

叽里呱啦儿童启蒙需要一个有效的学习闭环

叽里呱啦课程设计提供有效学习闭环

  日学习闭环指的是每一天的课程内容都会包括预习、学习、练习、测评、巩固复习和线下拓展的整个学习闭环。

  周学习闭环不仅包括内容的学习,也包括应用场景的学习,做到即刻复习、高频巩固。

  单元和级别的学习闭环,则更是叽里呱啦在多年实践中得出的可以保障长期学习效果的经验。在学习完一个单元或级别后,后续的单元或级别里的学习内容、主题会科学回顾之前所学,深化记忆效果,促进自主应用。

  每个闭环中都会以“复习”作为收尾,环环相扣,全面巩固。在叽里呱啦的课程中,知识还会结合每个主题的真实使用场景,确保孩子能在不同的场景中使用知识,真正懂得知识,并给予及时的反馈,保证了课程中每一环节的高效输入和反复,让学习真正有效。

  通过科学的学习路径设计,叽里呱啦英语启蒙课程不仅可以让孩子学以致用,还能提供学习成就感和掌控感,助力孩子养成持续学习的习惯。

来源:叽里呱啦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