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泰州高港:开设“家长学堂” 助力家校合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4-01 09:28 围观539次

  近日,泰州市高港区采取“线上+线下”等方式,开设“家长大学堂”,引领家长提高育人本领,切实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开设区域“大讲堂”。由该区教育局牵头负责,围绕校园安全、心理健康、家庭教育、生命教育等4个方面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安排月度主题,围绕人格健全、习惯养成、压力疏导等10项热点问题,开设《培养抗挫力增强心理韧性》《劳动教育促成长》等讲座。全区范围内1.8万名中小学家长积极参与,家长普遍反响热烈,认为讲座主题明确、内容充实、很受启迪。

  定制学校“小课堂”。高港各学校根据实际需求,自选主题,联合或单独开展学校“家长小课堂”,与广大家长分享正确的教育理念和科学的教育方法,帮助、指导家长提高教育素养,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生命、生存、生活“三生教育”,提高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

  构建社会“云学堂”。充分发挥专业心理辅导机构、街道社区、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及家委会作用,共同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灵关爱活动,充分利用微信、微视频、泰微课等新媒体,向家长宣传正确的教育理念和科学的教育方法,协助学校开展安全、卫生、心理和健康教育,形成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合力。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避免重复投入 让校内活动拍摄更高效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7
    素质教育不断完善的今天,为实现学生综合能力的提高,校方为此不断开展多种多样的校园活动。丰台二中希望实现校方举办活动的记录与分享,不仅可以树立学校自身形象,打造学校、教师、学生、家长...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