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体考神器木卫六空降AWE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4-08 11:48 围观660次

  3月23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1)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正式举办。作为全球三大家电以及消费电子展之一,AWE被视为产品创新与消费趋势的风向标,备受关注。本次展会包括6个场馆,规模达到历史最大的15万平方米。上千家企业展示全球家电与消费电子行业的最新成果,包括索尼、TCL、海信等黑电巨头。

  2021年对于AWE来讲是特殊的一年,时隔一年再次重启,预示着全行业的整体复苏,同时也在向世界展示着各个参展品牌的新的科技成果以及发展方向。

  随着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人们的生活消费习惯已悄然发生改变,云饭局,云社交,云会议等线上社交活动越发的频繁。但有一件事情,大家是急迫想要被解决的,那就是云运动,很多欧美国家已经提出Home Gym(家庭式健身房)的概念,但目前所有的线上运动不是通过手环链接app,就是单人对着屏幕进行教学式训练,久而久之,运动带来的孤独感会倍增。

  在此次AWE展会中,一家专注于互联网运动的品牌引起了我们的注意。经过了解,他们的概念和产品让我们对线上运动有了新的认识。

体考神器木卫六空降AWE展

  木卫六作为青少年体育考试辅助教育及游戏化训练平台,他们以AI智能跑步机作为载体,通过智能体脂秤链接AI互联网跑步机,检测学生个人体质,针对学生个人身体状况生成运动计划。学生们可以在木卫六上与名校体育老师在线学习体育直播课程,实时交流与互动;同时他们创造了属于用户自己的木卫六运动星球,在这里学生们可以在游戏化的虚拟运动场内同场竞技。

  经过木卫六展位的观众很难不被它简洁、时尚、富有科技感的外形所吸引,据了解,木卫六AI智能跑步机累计获得专利20多项,涉及跑步机减震,折叠,组装方式等多个核心部分。其中型号S1在2020年斩获素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德国红点设计大奖

  醒目的“体考神器”引来了不少家长驻足,其中一位先生提到,家里也有跑步机,孩子根本不用。

体考神器木卫六空降AWE展

  (图为木卫六销售负责人屈耀斌先生正在为学生家长们讲解产品)

  相比硬件,木卫六的品牌优势更在于软件内容开发。正如木卫六的工作人员所说,木卫六不是跑步机生产商,而是一家互联网科技公司。木卫六针对青少年群体的中考体育考试需求及其兴趣爱好,打造出一款孩子们喜欢且能够让他们在家里持续进行运动训练的体育教育产品。

  木卫六跑步机在界面视觉设计上完全贴近青少年的喜好,他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卡通形象进行运动。另外,游戏化的运动场内除了还原现场观众的加油呐喊声及其运动场景外,还配备了AI智能解说、音效、特效等,为运动增加氛围感。孩子打开跑步机,自己就会主动地进行体育运动。

  除了场景化的设计之外,木卫六提出了“运动社交”的理念,在木卫六运动星球中,所有的用户都在一个运动社交网络中,且每个用户都各自拥有自己的运动社交圈。在属于自己的社交圈内,用户可以主动发起运动邀请,进行好友对战pk。同时,也可以定期参加星球举办的全网性质的大赛。用户可以通过,训练界面,排行榜,以及各种星球比赛建立属于自己的运动社交圈。

体考神器木卫六空降AWE展

  青少年热衷于网络社交,运动和社交结合可以发挥社交的魅力,培养孩子长期运动的习惯。但传统的运动社交倾向于点对点式,比如线上课程,晒图打卡等。均属于一次性社交,用完就“散”。没有真正形成有粘性的社交圈,总感觉还少那么一步。而木卫六,通过一系列身份认证,学校归属,附近用户等社交功能,全新打造一个除手机以外具有运动属性的社交圈。

体考神器木卫六空降AWE展

  就像您的孩子在跑步时看到和自己同一所学校的同学,他会不自觉地打招呼,并添加好友。即便是放假在家,也会和同学一起相约在木卫六进行运动。德国科隆体育学院的运动专家表示,哪怕是体重超标的“小胖墩儿”也会很乐意的与爱运动的孩子一起玩耍。

  在展会中,其中一位参展人看到此场景不禁感叹道,"太有创意了!首先让孩子有兴趣,然后才是运动结果。"除了兴趣之外,其实木卫六所倡导的运动社交的本质是在一个载体里存在跟你有联系的人和场景,加上游戏化训练界面,这才是能够让青少年持续运动的本质所在。

  体育教育本身的落脚点是教育,木卫六在这方面同样也给了我们惊喜,由来自全国顶级学府的体育教育专家组成木卫六顾问团,成立了木卫六青少年体质健康研究中心,分别从运动健康,运动心理,运动训练,运动习惯和姿势,运动营养以及户外运动等方面专门针对青少年的学生群体进行专业体育课程编写以及相关内容的编排,为青少年学生群体增强体质健康,提升运动训练水平保驾护航。同时,名校体育老师在线直播课程真正的做到了老师与学生实时互动教学,实现了老师与学生用户之间的运动交互,从此再也不用跟着一大堆运动app单向且被动的接受运动指令了。

体考神器木卫六空降AWE展

  通过对木卫六的了解,我们看到了在线教育的另一个新方向——在线体育教育。木卫六为了避免“眼睛学会了,身体却不会”的尴尬教学方式,他们采用直播互动课程,利用AI智能跑步机为载体搭配“传感器”教学辅助工具,真正的做到了学练考一体化。同时,“无法持续坚持运动”是所有学生面临的难题。除了运动的枯燥和孤独感之外,“没有场地”运动更是孩子们在面临体育运动训练的另一大难点。木卫六的游戏化训练界面,运动社交功能,名师在线互动式教学,智能硬件辅助训练,这一切只为孩子,让孩子身体更好!

本平台所发布信息的内容和准确性由提供消息的原单位或组织独立承担完全责任

来源:木卫六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