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爱文深圳牵手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共育创新人才 复制文章内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4-09 16:51 围观872次

  近日,位于南山区西丽塘朗的深圳爱文学校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清华SIGS)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同意就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跨文化理解力的创新人才通力合作。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高虹、深圳爱文学校总校长方泰德(Ted Faunce)等双方人员出席签约仪式。高虹院长指出,两所学校肩负的使命有着共同的元素,就是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跨文化理解力,能够应对人类面临共同挑战的创新人才。方泰德校长在发言中表示,这是一次相得益彰的合作:双方作为近邻,有着相似的发展愿景,期望双方今后借此合作契机,加强沟通,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育人才。

  爱文闻名业内的教师招聘

  将于今年秋季开启面向全年段教育的深圳爱文学校在业内以其非常严苛的教师招聘而闻名:深圳爱文幼教部老师是经过六轮招募程序后从近2000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录取率低于5%。这些申请者之前的工作足迹遍布全球,其中64%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平均教学资历达到7.7年。今年爱文中学老师的选拔更为严苛,高达7轮选拔——简历审核、初次面试、教案审核、教案反馈+行为价值观面试、试讲课+反馈、过往工作经验面试及背景调查,录取率不到3%。入围者还要经过一系列入职培训,才能最终走进爱文课堂。因为爱文深圳的老师们要能与学生们一起保持“身心健康,洞见未来,向善而为,”能帮助孩子们找到自己热爱的专长并给予引导,无缝连接高等教育。

  深圳爱文学校三月初在其微信公众号(Avenues2012)里公布了其中学部的老师队伍,仅仅是亮相的这些老师简历,就足以让人联想到爱文的创校使命:“致力于培养聚焦全球视野、具备解决全球性问题能力的创新型人才。”

  记者了解到,许多这些优秀的中学老师将会在爱文教育的第一线工作,如来自爱文纽约的Brendan Cavalier将担任中学部的创客导师。Brendan在来到深圳前有15年的工程学、教学和创客经验。他曾在美国通用原子公司担任电气工程师,在加州圣地亚哥的 High Tech High(HTH)学校教工程学和物理学,并打造了该校有史以来最大、最先进的工程和创客空间。将担任中学部的人文科学导师的Jesse Field是一位毕业于哈佛大学的跨学科学习体验专家。他不仅精通中文与历史,获得中国文学和历史博士学位,还是一名译者,译作包括杨绛、钱钟书等人的作品。Jesse曾在北京大学附属中学等机构任教。

  严苛的背后是非传统的爱文课堂

  Brendan和Jesse将与其他老师一起在爱文深圳的课堂上开展项目式跨学科教学。据深圳爱文中学部执行校长施明道(Matt Scott)介绍,在中学阶段,爱文深圳的学生们将完成每年6项跨学科学习项目,内容涵盖了从社会、政治、历史到艺术等多个领域。他们在学习与实践中不断积累,从而获取更多解决现实问题的方法和能力,并挖掘自身的兴趣;在进入高中项目后,学生们将跟随自己的兴趣,独自统筹与完成学习任务。许多深圳的学生和家长在爱文中学学习体验日(3月28日)的爱文“微”课堂上体验了爱文的圆桌式讨论学习与跨学科学习。在一节课的时间里,学生与爱文中学老师围坐在一张圆桌旁集中精力完成课堂讨论,分组学习以及探索实践。家长们也会在这个过程中,近距离观察课堂上的每一次交流与反馈,感受爱文中学课堂的独特之处,了解爱文中学阶段整体教学设置。

  在体验爱文“微”课堂之前,学生和家长们参观了“遇见未来 爱文教育体验馆”沉浸式学生成果展,宏观了解爱文核心教学理念。成果展浓缩了爱文六年的中学时光,从尝试、合作、试错,到最后的成果,展现了爱文中学的四大核心板块。每一个板块都是整合了爱文全球课程体系 – 爱文世界元素(Avenues World Elements)的学习工具,而非代指特定学科。

  施明道校长说,无论入校前,学生是否有自己明确的目标与兴趣,爱文都希望学生们在中学阶段,不仅可以完成必备的学习任务,还能在实践中,与真实世界相连,清晰自我目标,拥有面对未知挑战的勇气和解决问题的自信。

  导师体系保障学生身心健康

  在爱文,与学术学习同样重要的是学生的身心健康。爱文认为,身心健康可以帮助学生建立自我认识,理解他人,培养相互信任以及包容彼此。为此,深圳爱文学校设置了健康与运动课程,并设立了一系列项目,例如混龄辅导与咨询,导师体系,社群活动,家校合作与教育。

  全职导师也是深圳爱文学校招聘的中学教师师资的一部分。段雨辰是今年成功加入爱文深圳的其中一位导师。拥有两个汉语教学硕士学位的段老师曾在美国和泰国教过4年的汉语和中国文化,在广州一个国际学校担任导师近4年。段老师将与其他全职导师给每一位学生提供全方位包括社交、情感方面的辅导,以及学习方面的支持。

  据施明道校长介绍,爱文深圳还有许多对教育有执着追求与热爱的老师。他们中有为追寻多元文化而漂洋过海数万里来到深圳并积极参与跨学科项目式教学的老师,还有在拥有科学家、艺术家的身份后,带着对科学的热情来爱文深圳课堂的老师。(关注微信公众号Avenues2012了解更多来自全球的爱文老师)

  备注:

来源:爱文深圳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