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全国“学校健康声环境研究”开题报告会在京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4-12 09:33 围观2995次

  4月11日上午,由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办的学校健康声环境研究开题报告会暨学校健康声环境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召开。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曹志祥、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原一级巡视员廖文科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部分省市地区教育装备部门、后勤管理部门的领导,教育、科技界企业代表、声学领域专家等100余人参会。会议由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宪志主持。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后勤处处长徐立做了《学校健康声环境研究》的开题报告,系统的阐述了学校健康声环境研究在各个层面的重要性,明确了研究工作三年规划和目标。噪声防治领域专家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户成文、建筑声学领域专家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谢辉、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副所长杨军、电声领域专家广州市天谱电器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伟东等学校健康声环境研究中心特聘顾问专家分别做了课题引领报告。校园健康声环境研究中心合作企业广州市天谱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宪忠做了《关爱校园声环境健康公益行动》倡议。

  会上,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曹志祥与广州市天谱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新福共同为“学校健康声环境研究中心”揭牌,宣布中心正式成立。中心聘任佟学为学校健康声环境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聘任张胜、年夫禄、周巍、方建军为执行副主任,并颁发了证书;聘请戴玉强、陈伟东、卢文成、杨军、谢辉为顾问专家,并颁发了证书;中心还聘请了著名歌唱家戴玉强为学校声健康公益形象大使。

  据研究中心负责人介绍,该课题是为了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构建新时代、现代化、高品质、数字化、高质量学校健康教育体系,把健康教育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各环节,深入开展针对校园健康的有关方面科学研究,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提升健康修养,养成积极的健康生活方式和心态。让健康思想意识与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高度紧密结合。学校健康声环境研究中心的成立及课题的研究,将在校园降噪、教学声和谐等方面不断创新、研究,以期在中国教育、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实施中取得优异的科研成果。“学校健康声环境研究”基于爱护声环境,保护教师嗓子和教学心境,保护学生耳朵降噪除啸,让柔美声音拉近师生情谊,让柔和声音和谐诗化校园,解除或缓解社区与校园声矛盾,构建大健康教育和大健康中国。标志着在健康中国的时代背景下,在践行立德树人,百年大计的战略进程中,国家教育事业正在向更高的层次,更深的领域阔步前行。

来源:天谱电器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