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至慧少儿思维专注数理思维培养,助宝贝化身“别人家的孩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4-14 10:09 围观725次

  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发现:同样是在一个班级里上课,“别人家的孩子”思维敏捷,平时好像也没见多用功,考试成绩却总是响当当;而咱家的“崽崽”,学习思路总是不清晰,即使死记硬背,也很快会忘掉一些知识。

  是咱的孩子“笨”么?当然不是!!!原因可能在于,孩子的学习“能力”需要提高。

  哈佛学者、世界著名未来学家John Naisbitt约翰·奈斯比特,以及其夫人——著名青少年成长教育专家Doris Naisbitt多丽丝·奈斯比特,曾共同表示:孩子在出生时就具备好奇、创新和革新的天性,不宜在启蒙阶段用传统的灌输教育方式,早期教育更重要的是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对此,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精锐教育(ONESMART Education Group Ltd.)旗下品牌——至慧少儿思维,匠心教研,致力于4-12岁少儿数理思维培养,进而提升孩子主动思考和学习的能力。品牌成立12年来,积累了高质量教学经验和优秀的市场口碑!

至慧少儿思维专注数理思维培养,助宝贝化身“别人家的孩子”

  那么,什么是数学思维,它到底有何益处?至慧少儿思维又是如何做的呢?接下来,请各位家长细听分说!

  一、什么是数学思维?

  所谓数学思维,就是运用数学的观点去思考和解决学习、生活和工作中问题的能力。

  数学思维活跃的孩子,能够灵活地进行正向、逆向思考、逻辑思考、发散思考,更能清晰地表达观点,探寻事物的本质,并能够在未来的学习中充分发挥创造力。也就是说,拥有“数学脑”的孩子,Ta的学习能力、逻辑性、分析和判断力不会太差。

  培养孩子的数学思维,其实也并不是一件难事。可爱的“人类幼崽”天生就有数感,只要后天进行科学地培养,就能形成良好的数学思维,学会多维度思考,有效解决问题。

至慧少儿思维专注数理思维培养,助宝贝化身“别人家的孩子”

  二、至慧少儿思维,如何培养孩子的数学思维?

  强国精英,乳虎啸谷!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丁延庆就表示过,我们应该更重视学前幼儿启蒙教育阶段,充分发掘其思维潜力。

  而至慧少儿思维创始人“学霸张”,同样深知“启蒙性”教育的重要性。他总结自己在哈佛北大的学霸经验,将“哈佛案例教学法”(PS:是一种要求学员去探索正确处理和解决问题方法的教学,而不是简单地寻找问题答案),融入基础教育并提出学习力概念,通过搭建“i至慧·多元互动教学体系”, 打造了沉浸式主题教学,让孩子从小爱思考、爱数学,成就未来国际化菁英人才。

  以至慧少儿思维“全新少儿数字思维PMP课程”为例:

  课程设置方面,其会分别根据3-6岁具象思维培养阶段、7-9岁具象思维向抽象思维过渡阶段、10-12岁抽象思维提升培养阶段少儿的特点,量身打造专属于Ta们的课程。

  教学方法方面,将哈佛案例教学法+皮亚杰儿童幼儿认知发展理论+PCK教学法相融合,并进行全面升级。课堂中,会使用华东师范大学黄瑾教授团队所设计的“慧玩教具”,让学员自由地进行团队间操作比赛,然后与知识讲解进行融合,从而通过自身的操作活动获得学习的自发主动性和数学的核心经验。

  i至慧·多元互动教学体系搭建方面,除了针对性的课程设置和趣味性、互动式的教学方法。至慧少儿思维还会辅以“i至慧·O2O智能学习平台”及“MIT多元智能测评系统”,跟踪孩子的学习过程,提升孩子的学习兴趣,助力培养更优秀的商业思维和拓展思维能力!

至慧少儿思维专注数理思维培养,助宝贝化身“别人家的孩子”

  让孩子从小养成主动学习,爱上学习的习惯异常重要!至慧少儿思维,启蒙性、应用型、趣味性、平衡性一站式达成,帮孩子发掘数学思维潜力,为更多家庭带来优质的教育服务,助力中国少儿成长!

来源:至慧少儿思维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