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南京医科大学医学教育选修课走进高中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4-15 09:30 围观568次

  南京医科大学推进双高合作,打造医学教育共同体。邀请名医名师,以“打造一支品牌团队、定制一套特色课程、融合一个共赢体系”走进高中校园,开设选修课。

  打造一支品牌团队。依托学校“成长导师、本科生导师、专任教师、专职辅导员、兼职班主任、辅导员助理、学长、校友、家长观察员”九位一体育人体系,邀请行业领军人物、抗疫先锋、临床专家、学科教授、知名校友组建选修课专家团,分专业建立师资库,实现学校优势学科全覆盖。结合学生特点与兴趣,选拔专业素质优异、授课风格灵动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

  定制一套特色课程。依托学生兴趣开设“菜单式”定制特色课程库,打造集理论讲授、实操训练、观摩学习、互动研讨、弹性考核于一体的课程体系。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学生实地参观校史馆、医学模拟中心、医学伦理馆,亲身感受人文医学氛围;将选修课课堂搬进实验室,提高学生实践操作能力;建立小组讨论、演讲、论文等弹性考核机制,鼓励学生研讨研学、发散医学思维。

  融合一个共赢体系。学校坚持医学与人文教育并行,中学与高校人才共育的人才培养机制,将健康知识科普与医学启蒙教育延伸至中学课堂,完成高等教育与高中教育从单一的分数对接,向专业选科要求、综合素质评价、学生成长规划的多元对接转变,融合医学教育与人文教育,续写健康中国建设新篇章。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