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西京学院宣传环保理念加强美丽校园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4-19 09:18 围观392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绿色风尚,西京学院开展“美丽校园,青春行动”活动,以公益理念传递环保理念,从校园做起,共同承担绿色使命,自觉成为生态文明、绿色生活的捍卫者和践行者。

西京学院宣传环保理念加强美丽校园建设

  西京学院第十一届绿植领养活动

  凝聚青春力量,为校园添绿益。该院举办第十一届绿植领养活动,传递环保理念,鼓励大学生亲身参与到绿色植物种植行动中,唤起大学生的环保意识。“美丽校园,青春行动”绿植领养活动的微博负责人王思瑶表示,种子变绿植的过程不仅是碳中和的过程,也是爱地球理念传播的过程,低碳环保的大学生活,从传播爱与生命绿植种子开始。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领取到了“魔豆”种子和绿植,回宿舍亲手种下种子,参与绿植种植、成长的过程。

西京学院宣传环保理念加强美丽校园建设

  西京学院 “粮食很珍贵,光盘不浪费”爱粮节粮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助力美好食光,践行光盘行动。该院举行“粮食很珍贵,‘光盘’不浪费”爱粮节粮主题教育宣传活动,继续推进“光盘行动”,共享美好“食”光。华煜公司副总经理宋小军表示,同学们一要爱惜粮食,反对浪费,担负社会责任,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培养良好的消费观;二要以身作则,摒弃陋习,积极参与,接力“光盘行动”,助力美好“食”光;三要做好节能减排,垃圾分类,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做新时代文明大学生。学生会生活权益部代表卞聪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我们在日常用餐中,要珍惜粮食,点餐时合理点餐,文明用餐,同时也要做好节水、节电和垃圾分类,让节约和环保引领风尚,建设文明、和谐、环保的校园环境。

西京学院宣传环保理念加强美丽校园建设

  西京学院“垃圾分类”环保助力执勤活动

  联合监督引导,保障垃圾分类成效。美丽陕西·青春行动,陕西省开展2021年度青少年植树和生态环保实践活动以来,该院积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公寓分公司,在学生宿舍楼前开展为期一周的“垃圾分类”环保助力执勤活动,监督引导广大学生正确分类垃圾、投放垃圾,做文明的当代大学生,为不断增强生态环保意识、争创干净、优美的西京园贡献力量。志愿者协会于每天中午13:30-14:30赴各宿舍楼前执勤点,协助垃圾分类管理员开展监督引导工作,组织并监督同学们有序分类垃圾,按时按点投放垃圾,对垃圾分类不明白的同学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增强学生规范投放垃圾意识。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曲周:“六化”打造“美丽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5
    为促进教育优质化发展,10月22日,曲周县教育系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打造“美丽校园”活动。“美丽校园”工程主旨是通过加强校园的硬化、绿化、净化、美化和教育化、制度化“六化”建设,进一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