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泉州市首届中小学创客网络公益大赛正式启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4-22 14:41 围观677次

谢笑洁同志主持泉州市首届中小学创客网络公益大赛活动

  4月21日,由中共泉州市委网信办、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教育局主办,泉州微公益协会、泉州市互联网文化协会承办,厦门优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泉州市海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公益支持的泉州市首届中小学创客网络公益大赛在泉州公益学院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借助互联网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主题宣传,深化网络文明实践,推动泉州市中小学创客教育活动开展,培养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大赛参赛对象为泉州市中小学在校学生,设小学组(三年级至五年级)、中学组(初一及初二)、高中组(高一及高二)三个组别(以学生2021年春季所在年级为准),分“动漫创客”“3D+创客”“编程创客”三个项目(一名学生限报一个项目)。

工作人员介绍网络公益创客项目

  大赛将持续至10月,初赛阶段由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中小学校自行组织,复赛阶段由泉州市教育局组织活动评审专家对复赛申报材料(项目作品+创意说明书+视频材料等)进行评审,并择优选拔复赛作品的30%参加现场决赛。进入决赛的参赛者,根据复赛提交作品进行演示,可自行制作决赛路演PPT做补充,每个作品路演及答辩不超过5分钟,终获奖的优秀作品将在泉州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或其他公益平台上进行展示。

现场合影留念(林楷煜/摄)

  据悉,大赛各项目均设有一、二、三等奖,一等奖占复赛作品总数的10%、二等奖占复赛作品总数的20%、三等奖占复赛作品总数30%。同时根据参赛队的作品成绩、参赛情况等综合评定优秀组织奖以及优秀指导教师若干名。(苏敬东、梁敏、刘丽盈)

来源:优芽网络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