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度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4-27 13:55 围观1843次

  4月23日,江苏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度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全省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江苏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葛道凯出席并讲话,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洪流主持会议。

  葛道凯指出,2020年全省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成效显著,具体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打赢了“战役”。教育信息化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有力保障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二是建成了平台。建成阳光招生平台,有力推动了义务教育“公民同招”改革落到实处。三是整合了系统。厅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明显。四是压实了责任。坚持以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考核为抓手,进一步压实网络安全工作主体责任。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葛道凯表示,过去五年全省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硕果累累,具体可以概括为“五个初步实现”:网络体系化初步实现、校园智慧化初步实现、资源普惠化初步实现、治理精准化初步实现、安全一体化初步实现。江苏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综合指数连续四年位居全国第二,在教育部首次开展的网络安全责任制考核中位列全国第一。

  葛道凯要求,要聚焦重点,扎实做好2021年全省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努力实现新突破。一要抓好布局。高质量编制全省“十四五”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加快布局教育新基建,推进教育专网建设和试点应用,推动教育领域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应用,努力构建教育高质量发展支撑体系。二要抓好整合。统筹推进省名师空中课堂、城乡结对互动课堂、网络名师工作室等江苏版“三个课堂”建设,着力实现“三个课堂”在全省中小学校常态化按需应用。持续推进厅信息系统整合工作,着力破解信息化条块分割、数据孤岛等问题。三要抓好融合。推进智慧教育示范区、高水平智慧校园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深入开展在线教育相关研究,促进线上线下教育优势互补、有机融合。四要抓好安全。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全力保障重要时间节点网络安全,确保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万无一失。五要加强协作。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业务部门要聚焦业务难题主动使用信息技术,技术部门要聚焦技术难题主动融入业务工作,合力形成共担共治、协同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

  洪流传达了教育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他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把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认真落实会议提出的任务和要求,主动担责、通力协作,全力以赴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江苏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2020年工作进展和2021年工作思路,会议审议了《江苏省“十四五”教育信息化发展专项规划》

  江苏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