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陕西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现场会暨专题培训班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4-27 15:39 围观1289次

  4月26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一周年之际,陕西省教育厅在安康市召开全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现场会暨专题培训班。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致辞。

陕西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现场会暨专题培训班举办

  陕西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现场会暨专题培训班在安康召开

  刘宝平指出,两年来,各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的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教育部等八部门《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要求,高位谋划、科学统筹,精准施策,运用“三项机制”,系统构建近视防控体系,制定落实近视防控“五项措施”,健全近视防控“四支队伍”,从体系架构、责任分工、人员配备、评议考核、奖惩激励等方面建立了工作机制,有效推动了近视防控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刘宝平强调,各地各校要准确把握近视防控形势,紧盯近视防控难点、堵点、盲点、痛点等问题,强化认识,持续用力,加大投入,建强队伍,落实学校-学生-家长“三位一体”近视防控联动模式,提升近视防控工作质量。

  刘宝平要求,各地各校要紧紧围绕“一个目标”,运用“两项机制”,发挥“三个作用”,抓好“五项重点”,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强力推进近视防控工作深入开展;要坚持健康第一,推动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全力补齐短板弱项,有效结合日常锻炼和体质测试,促进学生身心健康;要压实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教育引导,强化督查督办,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按期全面完成工作任务,推动近视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陕西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现场会暨专题培训班举办

  陕西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专题培训班掠影

  会上,安康市教育体育局、铜川市教育局,西安市临潼区、榆林市榆阳区人民政府,渭南市合阳县第四初级中学、延安市甘泉县下寺湾初级中学等6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全国近视防控宣讲团专家、全省近视防控专家团副团长杜兆江、李军从近视防控基本知识、防控方法、《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方案》解读等方面作专题报告和培训。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防近工作开展情况。

陕西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现场会暨专题培训班举办

  与会人员在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现场观摩

  陕西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体育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处(科)室负责人,国家、省级近视防控试点县(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和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县(区)近视防控联络员和全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专家团专家参加会议。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