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炫酷的线上课程正在伤害着您的孩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4-28 12:42 围观1063次

  近一年来在线英语教育火热,各家都使出浑身解数吸引孩子和家长。一些家长好心提醒LILY思维英语:你看X马AI课、X步启蒙、小X英语,人家有外教,课程做成了动画片,虽然是2维动画,也没有什么故事情节,但那种动来动去的画面还是挺吸引小孩子的。

  再看看LILY思维英语的线上课程:教师没有张外国脸,故事图片几乎都是静态的,LILY为什么不把故事制作成动画片呢?而且教师说出的英语信息量也太大了。孩子真能听进去吗?

  LILY为什么不采用炫酷的动画效果?请家长沉下心来往下看,看完您一定会有所收获~

炫酷的线上课程正在伤害着您的孩子

  1.LILY要让孩子进入到英语环境中

  4-8岁的孩子本身就有语言习得天分,只要创造出有效的英语环境,孩子的语言习得天分就会得以发挥,就能掌握英语思维。关键点就在英语环境上。

  有效的英语环境应包含四大要素:第一,英语的信息量要大;第二,英语的信息要有逻辑关系;第三,能让孩子用英语方式去理解;第四,英语环境要连续。

  以这四大要素为标尺,您就能判断谁在给孩子创造英语环境。

  我们拿某马AI课举例,从整体看下来,它的内核还是在教单词或句子,输出的英语声音信息几乎没什么逻辑关系,孩子是被各种炫酷的动画、手舞足蹈的外教吸引了,而对英语声音信息不感兴趣。这就喧宾夺主了。

  这种做法会产生两个弊端:第一、空洞的内容,跳动的画面,让孩子无法沉下心来去思考,那么专注力就无法被培养起来。第二、创造的不是英语环境,而孩子的注意力几乎全在画面上,无法培养英语语感,更无法建立英语思维。

  2.LILY的线上课程是什么样子的?

  Lily老师曾强调:“教师的作用不言而喻,她口吐莲花,要讲出大量的、富有逻辑关系的英语信息。所以创造英语环境的主体是这名教师,别的都是辅助,千万不能本末倒置。” 所以孩子的注意力必须在教师身上。

  正因为如此,LILY的线上课程设计是这样的:图片不能太花哨,也不能大批使用动画,目的就是不能让画面把孩子的注意力吸引走。要突出教师,这样教师才能动用身体语言和表情把孩子带入到精彩的故事情节里,孩子才能习得大量的英语声音信息,他们的语言习得天分就会被启动。

  天分一旦被启动,只需创造大量的英语环境去熏陶他,他们自己就能学成。就如同孩子们学母语一样,根本不需要人去教他如何去听,如何去说,在汉语环境中假以时日自然而然的就都会了。

  如果每天坚持给孩子一小时这样的英语环境,假以时日,孩子一样也会掌握英语。

  另外我们发现,很多从别家过来的孩子,上课总动来动去,注意力特别难集中,无法进入到故事中,不仅英语没有学好,专注力还被破坏了。让我们分析一下,如果专注力差,就代表着孩子不会思考,不会思考就代表着没有学习能力,这种副作用对孩子的伤害太严重了。

  甚至有的外教这么教单词,“a、a、a...apple, b、b、b...bird,c、c、c...cat,”总这么训练,孩子很有可能会变成磕巴。

  教学方式五花八门,可笑之极。这种荒诞的、有害的教学模式都“砸”在了孩子的头上,细思极恐啊!

  我们只能提醒家长,要擦亮双眼,不盲目追捧,为了孩子要负起责任,深入了解它的教学原理和课程体系,之后再去理性选择。家长是孩子的“天”啊,别带错路,伤害了孩子。

来源:LILY思维英语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