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聚焦儿童实物编程,玛塔创想重磅亮相第79届中国教育装备展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4-30 16:25 围观2901次

  2021年4月23—25日,中国教育装备行业最大规模的盛会——第79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教装展)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自1980年创办至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已成功举办了78届,是我国乃至全球规模最大、影响广、专业性强的教育装备行业品牌展会。

  本届展示会共有1300余家参展企业、20000余件展示产品、约9000个标准展位、近17万平方米的展示面积,不管是参展企业规模层次、参展教育产品服务品质,还是展示会参与性、交互性较往届都有进一步提高,信息技术赋能教育的动向在本届展示会上也得到明显体现。

  在联合展区,玛塔创想的展台尤为引人注目。据了解,玛塔创想旗下的儿童编程机器人,专注于为4-9岁儿童提供独特的无屏幕编程教育产品与课程。本次参展重点展示了玛塔创想编程启蒙产品——玛塔创想编程机器人(教育版)、不同的扩展包及教育解决方案等,吸引了与会者纷纷观摩、体验。

聚焦儿童实物编程,玛塔创想重磅亮相第79届中国教育装备展会!

教装展开展首日,玛塔创想展台火爆

  幼儿编程启蒙,玛塔创想聚焦儿童计算思维培养

  当前,激烈的社会竞争催生出越来越多的“焦虑型”父母,无处安放的育儿焦虑,成了“鸡娃”发动机,甚至出现了相互攀比的“育儿竞赛”。家长们虽然挥金如土,但是对儿童成长规律以及孩子天赋特质的认识依然存在“盲区”。因此面对海量信息,无法准确判断哪些才是孩子具备持续竞争力的核心素养以及“赋能”的最佳路径。

聚焦儿童实物编程,玛塔创想重磅亮相第79届中国教育装备展会!

玛塔创想一站式解决方案全面升级

  为此,玛塔创想专门为4岁+儿童打造了无屏幕的实物编程机器人,无需使用电子产品,而是将抽象复杂的指令代码具象化为一个个孩子小手可抓握的小模块,只需按照简单的语法要求摆放,就能创造程序,驱动配套的小机器人行动。孩子在游戏化地图上进行编程大冒险,通过动手动脑控制机器人、画画、谱曲,还可以创设游戏。

  孩子们在使用玛塔创想编程机器人学习编程时,不是在学习编程技能,而是通过编程游戏,学会设定目标,将大问题拆解为小问题,制定实现目标的方法和步骤(算法),并在执行过程中细心找到错误,并不断调试,完成目标。这就是对计算思维的培养过程,这种思维超越了计算机领域,对孩子将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都大有裨益。

  除此之外,课程采用卡通IP陪伴式教学,动画游戏相结合,通过完整的故事和生活化的场景让孩子“沉浸式”学习,全面提升学习兴趣、专注力,塑造良好品格。

  从相加到相融,玛塔创想致力于打造幼儿编程一站式解决方案

  有数据显示,当前少儿编程已成全球潮流,仅在中国,当前行业市场规模约为280 亿元,而到2025 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500 亿元。若政策加速推进编程教育学科化,市场渗透率达到10%,则千亿赛道可期。玛塔创想针对教育端赋能,旨在通过课程体系打造、一站式解决方案输出等方式整合编程启蒙教育资源,搭建专门针对学前儿童的编程启蒙教育产品与服务平台。

聚焦儿童实物编程,玛塔创想重磅亮相第79届中国教育装备展会!

观众在展台现场体验,咨询不断

  据介绍,目前玛塔创想的课程分为幼儿园、小学(1-3年级)以及教育培训三种,都是基于ISTE、以及美国CSTA计算机科学教育和国内相关标准设计,符合学生的认知成长规律,聘请了行业知名专家顾问做顶层设计,内部专业教研团队设计课程并试课迭代,让学生从编程知识、科技自信、计算思维、成长性思维四个维度得到全方位提升。内部教研团队成员均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院校计算机、数学、幼儿教育等专业,并具有多年幼儿教育及课程开发经验。

聚焦儿童实物编程,玛塔创想重磅亮相第79届中国教育装备展会!

MWRC编程赛优秀展品展示

  另一方面,玛塔创想不断拓展合作半径:一方面与国内外教育机构、公立教育系统深度合作,为客户提供装修支持、教学培训、招生推广、教学成果展示等一站式服务;另一方面,通过素质测评、线上线下赛事等、多渠道、多平台打造完备的服务体系,让玛塔编程课堂的孩子们能展示学习成果,与全球儿童交流互动。

  据了解,玛塔创想目前已经进入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4000多所教育机构,而作为幼儿编程启蒙教育赛道的新锐品牌,玛塔创想未来将以打造儿童实物编程第一品牌为目标,重构儿童编程教育生态圈。

点击进入深圳市玛塔创想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圳市玛塔创想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9
    欢迎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两江新区管委会、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将于2024年4月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在此,我们诚...
  • 2023第十一届中国(海南)国际教育装备展览会

    2023第十一届中国(海南)国际教育装备展览会
    东都国际05-09
    完善教装产业全系链条打造交流贸易一体平台科技为媒推动教育公平创新引领教育高质发展2023第十一届中国(海南)国际教育装备展览会2021China(Hainan)I...
  • 聚焦教育数字化 |2023华中教育装备展蓄势待发
    2023华中教育装备展02-08
    3月武汉光谷,樱花浪漫季节,在号称“中部科教资源汇聚之地”将上演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教育饕餮大餐。华为高校智慧化建设、希沃教学交互设备、华初AR多场景应用、欧帝智慧教室互动黑...
  • 玛塔创想教育端解决方案全解读

    玛塔创想教育端解决方案全解读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7
    刚刚接触玛塔的伙伴,想必对我们的教具非常感兴趣,不过不过没有好的运营体系,再优秀的教具与课程,也很难发挥作用。因此,今天玛塔创想特地梳理了B端...
  • 第8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南昌)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1
    欢迎词:受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委托,江西省教育厅和南昌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8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将于2023年4月19日至23日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在此,我们诚挚邀请并热烈欢迎全国各地教育...
  • 哈工大光电点亮中国教育装备展

    哈工大光电点亮中国教育装备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7
    在竞争如红海一般的灯具市场,从80年代的技术模仿,到技术的独立自主开发,再到功能专利的对外输出,中国灯具品牌挑战的目标,除了产品的走红全球,还...
  • 惠威带你走进第80届中国教育装备展

    惠威带你走进第80届中国教育装备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6
    2021年10月23日,为期三天的第80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成都中国西部博览城盛大开幕。本次展会惠威携智能广播、会议系统产品线及整体解决方案亮相。展...
  • 小希带你提前逛第80届中国教育装备展希沃展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