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20-2021艾帮主·斯克里亚宾国际艺术节钢琴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在厦门圆满结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5-06 12:01 围观1361次

  5月4日,艾帮主2020-2021斯克里亚宾国际艺术节钢琴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在厦门顺利落下帷幕。斯克里亚宾钢琴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2年,2020年这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钢琴比赛首次离开意大利,来到中国,落户鼓浪屿。赛事具有很高的艺术水平和品位,是历年来鼓浪屿举办的最高水平赛事,与鼓浪屿的文化特质相吻合。这不仅是一项高水平、有国际影响力的钢琴比赛,还以一个公益性的音乐活动彰显鼓浪屿卓越、开放、包容的精神。

2020-2021艾帮主·斯克里亚宾国际艺术节钢琴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在厦门圆满结束

  今年,由意大利斯克里亚宾研究院、斯克里亚宾国际艺术节中国赛区组委会主办,厦门文广会展及厦门铖德教育承办,由全龄健康养生品牌艾帮主总冠名的2021斯克里亚宾钢琴大赛中国区总决赛于5月1日-5月4日在厦门举行,大赛品牌总监邓毅陈早已停下手里的常规业务,全力以赴投入接待和组织工作,年逾72岁的中央乐团社会音乐学院副院长,本次比赛的大赛主席鲍蕙荞女士也早早从北京赶到厦门。

  5月1日,被主办单位聘请的嘉宾,评委,接二连三地降落在厦门高崎机场。他们披着春光、扬着笑脸,把祖国各地节日的喜气也一同带到了厦门。每位嘉宾、评委都显得容光焕发、神清气爽。本次的评委阵容也空前盛况,为保证比赛的权威性和公正性,大赛组委会邀请了钢琴届元老鲍蕙荞老师,中央音乐学院系主任韦丹文教授,上海音乐学院教研室主任杨韵琳主任,浙江音乐学院系主任陈声钢教授及黄翔副教授,星海音乐学院冼劲松教授及李穗荣副教授等专家云集。

2020-2021艾帮主·斯克里亚宾国际艺术节钢琴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在厦门圆满结束

  根据组委会品牌总监邓毅陈介绍,本次大赛历时六个月,全国各大赛区近万名选手参赛。大赛分为专业组与业余组,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决出600余名选手参与总决赛。5月1日-5月4日,选手们竞相比拼,一展琴技。在璀璨动人的乐章中,这场高规格的钢琴赛事,不仅展示了我国高校钢琴教育的成果,最大程度地发掘和培养钢琴演奏人才,更为促进高校高雅音乐文化的建设,推动我国钢琴艺术的发展贡献了重要的力量。

  好的音乐不仅可以陶怡情操,而且与身体健康及防治疾病有着密切的关系。本届斯克里亚宾国际艺术节钢琴大赛的总冠名艾帮主,就是一个以中医药特色亚健康调理为核心的全龄健康养生品牌。它倡导人们爱音乐,爱生活,也要爱健康。艾帮主携手斯克里亚宾国际艺术节也意在与学生、家长、老师、社会各界共同促进艺术文化的发展,弘扬新时代文化自信。

2020-2021艾帮主·斯克里亚宾国际艺术节钢琴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在厦门圆满结束

  总决赛现场,本届比赛的评审委员会主席、中央音乐学院钢琴教授、中国音协钢琴学会副会长韦丹文上台感谢了主办方对评委们的认可,对获奖选手表示了祝贺,并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对本届比赛选手们对音乐理解和技巧应用进行了高度的认可。此赛事已经形成了一个品牌效应,在国内的钢琴界,已经得到了普遍的认可,并且特别希望这个比赛能继续下去,成为我们国内这么多比赛的一个磐石,对我们的钢琴教育和音乐普及起到一个很好的作用。

来源:艾帮主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