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厦门美达菲双语学校国际教育论坛活动成功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5-11 10:21 围观2157次

  5月9日下午,由厦门市湖里区美达菲双语学校主办的2021年度国际教育论坛在厦门五缘湾凯悦酒店隆重举行。厦门美达菲学校执行校董周宪明、当代教育名家任勇、厦门美达菲学校杨副校长、厦门美达菲学校外方校长出席论坛,以“国际教育的真正价值”为主题,为关心国际教育的家长们带来深刻演讲。

厦门美达菲双语学校国际教育论坛活动成功举办

  周宪明校董首先介绍了此次国际教育论坛的开展背景和主要内容。近10年来,我国的国际教育由最初的试水精英教育逐渐步入多元发展阶段。除了在北上广深等发达区域持续深耕,众多知名国际教育品牌亦开始将目光投向一些二、三线城市。这也反映出家长对国际教育理念的认识深化,即从单一的升学考虑转向对“全人教育”、个性化教育等理念的追求。

厦门美达菲双语学校国际教育论坛活动成功举办

周校董发表演讲

  随着国际学校的发展,国际教育也面临着本土化的挑战和机遇。国际教育不应再被单纯地理解为面向留学的教育,而应理解为立足本土、面向世界的教育。双语学校不能仅停留在语言教育层面,应以中华文化为起点,在价值观层面对学生产生影响。

厦门美达菲双语学校国际教育论坛活动成功举办

周校董发表演讲

  当代教育名家、品玩数学创始人任勇以“面向未来的当下使命”为主题,深度分析了未来教育的趋势。“未来已来”,未来教育不在未来,而在当下。学校要持续发展,既要“面向未来”去构建,营谋一种未来教育的文化,探索一套适应未来的管理,引领一支胜任未来的团队,营造一所未来学校的样态;也要“聚焦当下”去创新,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课改。任勇相信,拥有新理念、新智库、新校长、新教师、新课程、新课堂的厦门美达菲双语学校,一定能培养出拥有中国灵魂、世界眼光、胜任未来的一代新人。

厦门美达菲双语学校国际教育论坛活动成功举办

任勇发表演讲

  杨副校长亦为现场家长生动分享了“融通古今中西,创建面向未来的中文课程”。怀抱“培养怀中国心、做世界人的未来英才”的美好愿景,厦门美达菲双语学校教研团队倾力研发中文课程体系,杨副校长从语文要素、课内整本书共读、中国文化课及项目化学习四大方面详细介绍中文课程,未来将在部编教材知识学习中,培养孩子探究创新、思考质疑、合作交往、倾听沟通、自我管理的全人素养。

厦门美达菲双语学校国际教育论坛活动成功举办

美达菲学子享受阅读课堂

  除了扎实丰富的中文课程,在师资方面,厦门美达菲学校亦不遗余力,中方教师为毕业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等海外名校高材生,且大多曾就职于国际学校或双语学校,具备丰富的国际教育理念及一线教学经验。除了配备最先进的知识和技能,我们亦考察教师的胸襟、见识和人格。作为“引路人”,他们将塑造孩子们对世界的认知。

  最后,厦门美达菲学校外方校长于现场官宣。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融合课程体系,美达菲课程是在分析和分解中国课程基础上创建的,中国国家课程及国际课程将由中教和外教共同备课教学,将国际教育理念揉进每节课堂中,做到真正的中西融合。

厦门美达菲双语学校国际教育论坛活动成功举办

美达菲课堂

  此外,美达菲学子每周都会与至少5名不同的外教交流,他们来自美国、英国、爱尔兰等国家,多元的国际和文化背景,带给孩子们多元的思维。热爱中华文化的外教团队具备多年在中国教学的经验,目前正接受美达菲及课程供应方(如剑桥)的持续培训。对师资的严苛甄选,是因为我们相信,站在巨人的肩上,才能看得更远。

  当论起国际教育的真正价值时,我们讨论的是以一种全人的视角放眼未来的教育。厦门美达菲双语学校在“怀中国心,做世界人”的办学理念下,秉承集体、正直、尊重、创造力、领导力、卓越的价值观,以双语教学为特色,以国际教育理念扎根中华文化,培养并增强孩子对中华文化的自信与认同。更进一步,我们将持续发挥窗口作用,期望让中国与世界彼此看见。

来源:厦门美达菲双语学校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