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苏州太仓市发布了中小学校学法目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5-26 16:41 围观253次

  近期,江苏省苏州市太仓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印发太仓市学校学法目录的通知》,发布了中小学校学法目录。

  构筑中小学校学法“指挥棒”。该学法目录覆盖教师、学生两大主体,分为必学目录和拓展学习两大组成,针对教师职业和岗位育人需求,适应不同学段、不同年级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和需求,实现学生教材学习和法律学习有机融通,双向延伸,精准指导学校开展法治教育。

  构筑新时代学校学法“蓄水池”。该学法目录共纳入了81部法律法规,包括教师学法目录、高中生学法目录、初中生学法目录以及小学生学法目录,包含了公民法治素养的基础性要求,建成了法治教育“蓄水池”。学法目录的编制采用了全周期法治教育宣传方式,为中小学校法治教育工作提供顶层指导,为师生法治素养和依法治理能力提升提供创新路径,为全市平安法治校园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构筑新时代学校学法“任务书”。太仓市教育局根据法治教育形势和现实任务需要,建立学校学法目录动态调整机制,不断更新完善学校学法内容,定期印发学校。与学校签订法治教育责任书,强化法治教育责任落实,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法治教育网络。同时,利用太仓教育“家校政社”创新实践,不断引进优质社会资源助力学校法治教育工作,全面推进师生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培养工作任务。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