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打造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平台 推进产教深度融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5-26 16:42 围观1330次

  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自2015年成立智能制造学院以来,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共建,对接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链,以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平台”为载体,以建立智能装备产业学院为保障,通过共建机制、共同育人、共赢发展,推进产教深度融合。

  推动智能制造专业群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新专业智能控制技术为抓手,推动智能制造专业群整体发展。专业群基于“智能制造全生产过程”架构组建,对接智能制造产业需求,面向智能制造行业,群内各专业之间通过“底层基础+中层模块+高层方向”的模块化课程体系,以“工程、研究及实践项目”构建学习引擎、以“技能进阶”建立学习流线,辅助以“1+X”证书获取、学分置换、结构化教学团队分工协作等实现资源互联互通,培养具备系统整合及业务协同等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以现代学徒制试点为契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与苏州富纳智能制造学院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企业用人需求与岗位资格标准为导向,以学生(学徒)技能培养为核心,以学校、企业的深度参与和教师、师傅的深入教授为支撑,全面推广政府引导、行业参与、社会支持、企业和职业学校双主体育人的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深化教育模式改革,推进教育机制创新,提升高职教育的核心竞争力。

  校企合作开展技能培训鉴定,强化学校社会服务能力。依托智能制造产教人才培养基地,和企业合作,面向校内外学生、企业员工开展“工业机器人”等工种的技能培训和鉴定。持续开发数字化设计、机器视觉等企业认证培训项目,培养社会急需的智能领域技能型短缺人才。将学校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基地打造为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的“助推器”,促进就业的“稳定器”,人才发展的“催化器”,自我成长的“造血器”。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