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5-26 16:43 围观309次

  为了帮助学生了解《民法典》,理解领悟其法治精神,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围绕五大主题在全院开展了“民法典进校园”宣传月系列活动。

  举办《我和民法典的故事》主题演讲赛。该院生物医药学院演讲比赛以“我和民法典的故事”为主题,深刻认识我国法治建设的重大成就,抒发青年大学生对民法典实施的所思所想。

  开展“‘典’亮青春 谁与争锋”民法典辩论赛。该院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了法治辩论赛,辩手们积极学习法律法规,领会《民法典》精神,培养法治理念,共同推动法治社会建设。

  启动“民法典与你我同行”宣传作品征集。该院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了“民法典与你我同行宣传作品征集”活动,参赛者们通过手绘和制图软件,设计出主题鲜明、富有创意的宣传海报,并在校内进行展出,增强学生对于民法典的理解。

  举行线上线下《民法典》知识竞赛。该院人工智能学院通过官微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阅读量累计超3500人次,在线下开展了《民法典》知识竞赛活动,近1500人参与竞赛,营造了学法典、用法典的良好氛围。

  推出《民法典》征文活动。该院智能制造学院在《民法典》宣传月开展了《民法典》优秀征文活动,通过征文畅谈《民法典》颁布施行的感悟、分享学习《民法典》心得体会等,引导师生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循的规范。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全院师生将以此次“民法典进校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提升《民法典》宣传教育的渗透力、影响力,将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理念贯穿到日常学习生活中。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