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品质驱动少儿编程教育的未来,小码王 “品质”模型亮相五周年庆典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5-27 12:46 围观579次

  5月26日,以 “品质驱动,5动未来”为主题,汇聚行业专家、家长代表以及各界媒体在内的,少儿编程领军品牌小码王五周年暨新品发布庆典在杭州隆重举行。

  小码王创始人兼CEO王江有、小码王COO沈峰、小码王在线及创新事业部总经理韩潇、小码王副总裁李淑英、小码研究院院长、中国计算机学会编程培训师资认证委员会组织委员会副主席王洋,全国信息学奥赛钻石教练徐先友、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副所长肖俊、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计算机与计算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明晖、赛伯乐投资合伙人叶聚利、多融创投创始合伙人陈鱼多等重量级嘉宾受邀出席,共同回顾小码王五年征程,揭开小码王“品质”模型和全新产品“小码宝贝”的神秘面纱。

  与时间为友,小码王用品质回馈爱与信赖

  小码王创始人兼CEO王江有在致辞中细数小码王五年的发展历程,对学员、家长和社会各界一直以来的支持与肯定表示由衷的感谢,并明确小码王下一阶段的发展基调——“品质驱动”。

品质驱动少儿编程教育的未来,小码王 “品质”模型亮相五周年庆典

小码王创始人兼CEO王江有致辞

  “我至今还记得,在小码王三周年庆典上,学员家长代表的话——‘在小码王上课是享受,孩子每天都想学。’听到这句话后,我们觉得之前所有的努力都值得。”王江有在致辞中表示,小码王未来将继续聚焦品质升级,“用过硬的教学品质,更好的教学效果来回馈家长。以构建孩子驾驭未来的思维能力为使命,让教学效果更好,让爱与信任不被辜负,让小码王成为让每个孩子受益终身的教育机构。”

  活动现场,小码研究院院长王洋以《王洋和他的伙伴们》为主题,以小码研究院信息学竞赛教练为主角,分享他们和小码王信奥集训营学员之间令人难忘的故事,形象地展现了小码王老师崇高的教育理想和脚踏实地的教学实践精神,收获现场与会嘉宾、小码王学员家长的热烈反响。

品质驱动少儿编程教育的未来,小码王 “品质”模型亮相五周年庆典

小码研究院院长王洋主题分享《王洋和他的伙伴们》

  在教育品质优先的经营理念下,近年来,小码王学员在编程水平认证及信息学竞赛领域收获不俗,不仅在中国计算学会主办的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计算机非专业组别能力认证(CSP-J/S)涌现多位满分选手,而且在中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评,全国青少年编程大赛、蓝桥杯大赛青少年创意编程组比赛中不断创造成绩新高,彰显小码王学员扎实的编程基础、非凡的综合实力。

  小码王打造少儿编程“品质”模型,实现“教研-师资-服务”全链路升级

  随着少儿编程教育行业的不断发展,未来教学质量、教学效果、服务水平将成为影响机构发展的核心要素。为全国超过10万名学员和4000余所中小学校提供高品质编程教育服务的小码王,究竟如何构筑深厚的核心壁垒和用户口碑护城河?小码王副总裁李淑英在五周年现场,详细解读了小码王“品质”模型。

品质驱动少儿编程教育的未来,小码王 “品质”模型亮相五周年庆典

小码王副总裁李淑英解读小码王“品质”模型

  在课程研发、师资培养和教学服务上,小码王用“一课一宇宙”、“一师一英雄”、“一花一世界”这三个生动形象而又诗意十足的提炼描述,惊艳了在场所有的观众。

  一课一宇宙,在课程研发方面,小码王依托小码研究院的专家团队,深入研究青少年身心发展规律、融合国际主流教育观点,形成小码王特色教育理念体系,再经由专业的教研团队设计符合学生认知规律的课程大纲,经过严格的项目筛选、精心的课件制作、细致的影视创作等18道工序反复打磨与校对,并采用“9+9教学设计”,全面涵盖12大包含科学、艺术、数理、自然等知识领域,并通过9种课堂形式将理论和实践融合在一起;通过科学的指导和针对性的帮助,释放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激发学习兴趣,全面提升综合能力,培养孩子驾驭未来的思维能力。

  一师一英雄,在师资培养方面,能成为小码王的合格讲师,须经过三轮面试,以“科技+教育”人才模型为基础,重点考察编程技术能力、授课潜力资质、教育初心等,整体录取率不超过8%。所有新人讲师须经过“7+11+21”新训——7天远程带教、11天面对面集训和21天的试岗跟踪,由校区资深教学主管、集团专业教学培训师深度授课,同时在新训期间将进行数轮考核,只有通过所有培训考核的教师,才能够回到小码王校区,在集团教学培训和督导部门、校区教学主管和管理团队的指导和监督下,进行试带班授课。在授课过程中,教学讲师的每节备课都需要完成1份视频和1份教案留存,经过3轮严格审查才能够呈现到正式课堂。

  而在具体的授课过程中,小码王也会要求讲师能够采用丰富的教学方法,实现多环节、多技巧、多形式授课;拥有少儿编程赛事和水平测试项目辅导能力,深度学习能力、课堂创新能力、教育理论认知能力、学生行为特征理解能力、班级管理能力等超过10项专业能力。

  另一方面,为了充分激发师资团队的潜能,实现教师能力素养的全面提升,小码王每年举办十佳讲师评选、岗级评审、精英师训、授课大赛、技术PK等多项面向全国讲师的考评、进修活动,并邀请多位国际顶尖的STEAM教学专家为小码王进行内部师资培训,强化自身师资培训及人才体系建设,以此打造一支具有先进教育理念、超前发展意识和教育创新能力的少儿编程人才队伍,为学员带来高水平、高质量的教学服务。

  一花一世界,在服务方面,小码王认为每一个孩子都是拥有与众不同的特点与潜质的独一无二的花朵。小码王独特三师体系,会全方位覆盖课前、课中、课后环节,对报名建档、首次回访、开班讲座、沟通机制建立明确时间节点,要求班主任老师每周跟班听课、反馈上课表现,每月进行月度学习情况反馈,每10次课进行家长课堂、学员展示课、优秀作品展、二对一学习报告、家长会等各类活动,甚至在离校半年后,仍将继续对学员学习情况进行跟进,为其提供后续编程学习规划。

  新产品“小码宝贝”上线,发力编程思维启蒙满足更多用户需求

  作为五周年庆典活动的重要环节,小码王正式宣布推出面向低幼儿童的“小码宝贝”编程思维课程,进军少儿编程低幼市场,为有相关需求的家长提供科学、专业、体系化的编程思维启蒙课程产品,以此打造覆盖覆盖年龄段更长的编程学习方案。

品质驱动少儿编程教育的未来,小码王 “品质”模型亮相五周年庆典

小码王课程研发中心总监刘凤飞介绍“小码宝贝”编程思维课程

  小码王课程研发中心总监刘凤飞现场展示时介绍,针对低幼儿童的生理和心理发展特点,小码王结合教育部颁布的《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皮亚杰认知发展理论和加德纳多元智能理论,聚集小码研究院众多科技教育专家、学者和小码王教研团队,共同打造“小码宝贝”编程思维课,以孩子为学习主体,从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出发,通过无文本编程平台、精美动画课件及沉浸式的编程学习体验,在启蒙孩子编程思维的同时,提升他们的逻辑思考、创意设计、解决问题的能力,多维度地促进孩子的发展。

  当前,“小码宝贝”共有6大课程阶段,分别为手眼协调、沟通表达、认知理解、数理思维、编程思维、逻辑思维、知识迁移和创新想象,与儿童敏感期时间表高度匹配,是一套丰富、全面的感知型课程,能够更加系统地为适龄儿童提供科学、专业的编程思维启蒙。

  同时,刘凤飞强调,小码王始终秉持“以成就感驱动,发自内在的建构主义教育”的教育理念,“小码宝贝”同样以孩子为学习的主体,采用探究式的学习方式,赋予孩子学习的自主性。孩子在学习“小码宝贝”课程的过程中,以编程为载体,通过思路梳理、程序分析培养思维能力;借助情景引导、儿歌启智帮助孩子修习素养;通过“无文本”编程工具的动手操作,提升动手能力的同时拓展趣味知识;同时,“小码宝贝”还会以视频通话的形式,鼓励孩子自信表达,培养良好的沟通能力。

  此次“小码宝贝”编程思维课程产品的正式推出,势必将对国内低幼编程教育市场格局造成深远影响,将有更多孩子通过“小码宝贝”获得科学、专业、体系化的编程思维启蒙,以此为起点,构建孩子驾驭未来的思维能力。

  人工智能领军人才加盟,助力品质驱动下一程

  在活动现场,所有嘉宾还共同见证了浙江省“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浙大人工智能研究所副所长肖俊教授加入小码研究院,成为小码研究院特聘专家。

品质驱动少儿编程教育的未来,小码王 “品质”模型亮相五周年庆典

小码王创始人兼CEO王江有为肖俊教授颁发小码研究院聘书

  肖俊教授是国内计算机领域领军人才,在人工智能科学领域开展了大量理论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科研成果,目前担任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副所长、教育部-微软视觉感知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副主任、教育部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浙江大学)主任助理等多项职务,并入选浙江省“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此番肖俊教授的加入,使拥有中国计算机学会编程培训师资认证委员会组织委员会副主席王洋、全国信息学奥赛钻石教练徐先友、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金小刚教授,以及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计算机与计算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明晖教授的小码研究院专家智库团队阵容再次壮大,肖俊的加入,势必将为小码王持续输出更多、更优质的专业性建议,推动少儿编程教育行业的发展进阶。

  当少儿编程教育步入关键之年,行业野蛮生长的阶段已然结束,大浪淘沙后必将回归理性和教育的本质,朝着品质驱动的方向继续前行。

  作为国内少儿编程教育的开拓者和领军者,小码王将始终坚持品质驱动,不断夯实自身教研、师资、服务基础,提供更高品质、更全场景的青少年编程教育服务,引领中国少儿编程行业的进阶发展。

来源:小码王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