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射洪“四强化”持续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5-28 09:46 围观423次

  近期,四川省射洪市认真落实各级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有关部署要求,启动新一轮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通过精心组织、全面排查、大力整改、建章立制,促进校外培训市场健康规范有序发展,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见成效。

  强化管理转机制。健全市、镇(街道)、局、学区、学校五级工作机构,完善市政府办统筹,市教体局牵头,镇(街道)部门联合参与,学区督导办、城区公办学校协同落实的校外培训机构管理联席工作机制。今年已召开联席会议2次,听取责任部门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制定专项治理季度任务清单,研究重点问题4个,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分工、目标任务、措施要求。

  强化摸排建台账。通过结合镇(街道)及社区网格化管理排查、督促培训机构申报、向学生和家长发放调查问卷、设立举报电话等方式,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摸底排查10次,及时掌握培训机构办学情况;同行政审批及其他管理责任部门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对证照齐全的机构58家、无证机构4家、托管机构2家开展全覆盖排查审核。认真对排查数据和情况进行比对分析,建立管理台账,明确问题清单。

  强化整治见实效。坚持标准第一,严把行政审批关,控制增量。坚持分类整改,疏堵结合,优化存量。按照“规范提升一批、督促整改一批、执法取缔一批”思路,结合排查检查发现问题,发放整改告知书、通知书13份,督促整改问题15个;开展部门联合执法检查4次,关停无证办学机构3家;持续对标师资条件、场所条件、管理条件等方面基本要求,着力推动问题机构分类整改,对整改后仍不能达到要求的,坚决予以取缔。

  强化宣传重监督。通过家长会、公开信等方式,引导家长理性选择培训机构。召开专题会议1次、利用工作群推送信息30余条,向校外培训机构举办者、从业人员解读政策和规范要求,增强办学自觉性,提升办学水平。严格开展师德师风督查,严禁公办学校教师到培训机构兼职等违规现象发生。定期实行年检结果和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公示,保障公众知情权。对群众举报、信访投诉问题做到立查立办、严查严办。(通讯员:任 富)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