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赋能国际化教育新生态 2021福布斯中国国际化教育论坛圆满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5-31 10:17 围观1792次

  5月28日,由福布斯中国联合中国银行、麋麓国际教育共同举办的“2021福布斯中国国际化教育论坛”在上海万达瑞华酒店完美落幕。来自福布斯集团高层、中国银行的相关领导、学术界的专家学者、业内知名教育家、商业媒体代表及各领域领军人物齐聚一堂,聚焦当前国际化教育生态、国际化学校前沿趋势等多个热门话题展开探讨。

  福布斯中国首席执行官李思卫先生、中国银行个人数字金融部总经理刘敏先生、麋麓教育集团董事长孙大森先生为本届论坛发表致辞。李思卫先生介绍,随着教育领域改革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国际化学校开始探索立足本土、为全球培养国际化人才的未来新模式。福布斯中国希望通过这次论坛,为中国的国际化学校提供一个舞台,让它们走进公众视野,从而树立行业标杆,推动行业发展,让中国的当代教育焕发新的生机。

福布斯中国首席执行官李思卫先生

  伴随着福布斯中国、中国银行、麋麓教育集团签约仪式的完成,主论坛开启。在主旨演讲环节,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原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孙霄兵教授,百盛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锺珊珊女士,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教育部全职委副主任刘延申教授,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普教所课程教学中心主任、上海学习素养课程所所长夏雪梅女士,中国数智工坊创始人丁俊峰先生分别以“国际化学校的现状、展望和政策趋势”、“跨国品牌的塑造”、“国际化教育的创新与发展”、“项目化学习的中国建构”、“如何智造万物-AI时代的未来教育”为主题,向现场嘉宾分享了精彩观点。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原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 孙霄兵教授

  论坛先后举行了三场圆桌对话,分别从“国际化学校的品牌建设与运营管理”、“探索中国未来升学之道”和“中国文化在国际化教育中的价值”三个维度,就国际化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观点碰撞。

“国际化学校的品牌建设与运营管理”圆桌对话

  在论坛现场,福布斯中国副总编陈凤凤女士深度解读了《2021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教育指南》。她表示,福布斯中国希望这本指南既能在家长们面临择校难题时给予权威数据支持,也能为国际人才培养新模式的构建和国际化学校应对教育改革挑战提供理论参考。

福布斯中国副总编陈凤凤女士解读《2021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教育指南》

  论坛现场揭晓了“2021福布斯中国杰出国际化学校” “2021福布斯中国十大杰出国际化学校校长”和“2021福布斯中国十大新锐国际化学校校长”的评选结果。

  获得“2021福布斯中国杰出国际化学校”的有:北京朝阳凯文学校、北京青苗国际双语学校、宁波华茂外国语学校、深圳国际预科学院、东莞市松山湖清澜山学校、荟同学校深圳校区、深圳前海哈罗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诸暨海亮外国语学校、上海德英乐学院及万科双语学校、上海闵行区民办美高双语学校、上海哈罗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北京顺义国际学校。

  获得“2021福布斯中国十大杰出国际化学校校长”的有: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陈峰、北京市朝阳区凯文学校徐涛、深圳国际预科学院傅腾霄、东莞市松山湖清澜山学校辛颖、荟同学校深圳校区李茵、北京青苗国际双语学校John McBryde、深圳前海哈罗外籍人员子女学校David Shinkfield、浙江省诸暨市海亮外国语学校朱红胜、上海民办包玉刚实验学校吴子健、上海哈罗外籍人员子女学校Charles Ellison。

  获得“2021福布斯中国十大新锐国际化学校校长”的有:天津市海嘉国际学校张航天、苏州市相城区诺德安达学校兰天笑、浙江省诸暨市海亮外国语学校章胜娣、深圳前海哈罗外籍人员子女学校钱浪、大连王府学校刘舒婧、曦城协同国际学校Tim Allen、上海德英乐学院及万科双语学校程敏、宁波华茂国际学校叶斌、上海闵行区民办美高双语学校方伟德、苏州阿德科特学校张朝霞。

  为了向教育行业的引领者们表达最诚挚的敬意,论坛现场为“2021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年度系列评选”获奖者举办了盛大的颁奖典礼。福布斯中国首席执行官李思卫先生及中国银行总行个人数字金融部副总经理徐海波先生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2021福布斯中国杰出国际化学校”入选学校代表合影

“2021福布斯中国十大杰出国际化学校校长”获奖者及代表合影

“2021福布斯中国十大新锐国际化学校校长”获奖者及代表合影

  本届“2021福布斯中国国际化教育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教育主管部门、教育从业者、国内外教育机构和院校、国际化教育家庭提供了良性沟通渠道和思想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也为未来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模式带来全新的思考。

  特别鸣谢合作伙伴麋麓国际教育集团、银行类独家合作伙伴中国银行、敏思跃动、诺丁汉大学对本次论坛的大力支持。

来源:麋麓国际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