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北京工业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产教融合创新实践课程启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08 09:56 围观1535次

  6月5日,北京工业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产教融合创新实践课程启动。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郭福,教务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信息学部相关工作负责人,北京工业大学校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无线网络研究部主任工程师李振宇,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计算产品线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总监罗静等企业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北京工业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产教融合创新实践课程启动

  启动仪式上,李振宇工程师与参加课程的学员分享了个人发展历程,并介绍了信息技术的前沿动态。罗静总监表示,希望校企双方共同探索,依托自身优势,深化产教融合,努力培养出敢闯会创的全球科技创新人才。

  郭福副校长表示,希望华为发挥行业领军企业的优势,依托产教融合创新实践课程,在教学过程中融入当前信息与通信领域的最新实战案例,帮助学生将学校的基础理论知识与产业界的前沿应用进行有效结合,实现从高校到社会的无缝对接。

  2020年12月,北京工业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约成立“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旨在深化信息技术领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协同创新,着力构建以ICT新技术为基础的产业与人才生态,提高高等教育解决产业核心技术难题的能力,培养一批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卓越工程人才,为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北京工业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产教融合创新实践课程启动

  依托该基地,校企双方在高端人才选拔、技术合作、课程共建、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对接,不断推动战略合作成果落地转化,首次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产教融合创新实践课程《昇腾创新实践课:AI图像语音算法实践》。这是“智能基座”项目启动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北部地区高校首次合作开设的此类创新实践课程。

  该课程面向具备高等数学和计算机基础的本科生,旨在帮助学生培养创新思维及系统思维,开拓专业视野,提高创新实践能力。课程内容从了解昇腾生态和AI开发任务场景入门,聚焦计算机视觉任务中的图像分类和语音处理任务中的语音识别,学习算法实现过程和对应的神经网络模型。课程共分两个阶段,包括3天的课前学习以及后期2天3个关卡的开发实战活动。学员可灵活运用昇腾基础软硬件平台,自主创新开发作品。参加课程并通过考核的学生可以获得校内创新创业学分并获得结业证书。

北京工业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产教融合创新实践课程启动

  近年来,北京工业大学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将其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各方面,构筑教育教学、实践实训、大赛展示和项目孵化一体化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学校先后获评首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是仅有的两所首批获得三个荣誉称号的北京高校之一。

来源:北京工业大学 责任编辑:顾晓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