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安阳师范学院:狠抓“三个关键” 全面推进思政课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11 10:47 围观360次

  近年来,安阳师范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出台《中共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实施意见》,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狠抓课堂教学“关键阵地”、教师队伍“关键主体”、平台建设“关键渠道”,多措并举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取得丰硕成果。学校在“2021年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实现了学校在省级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特等奖和一等奖零的突破。

  狠抓课堂教学“关键阵地”,持续提升思政课的感染力和吸引力。针对学校学生的多样性差异,强化不同层次、不同专业学情分析,做到因材施教。凸显师德规范和价值引领,注重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注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灌输。推行案例教学,激励教师运用经典案例,不断提升思政课堂的感染力吸引力,提升学生的到课率、抬头率和专注度。

  狠抓教师队伍“关键主体”,夯实思政课教师教书育人水平。学校定期举行集体备课。充分利用教育部集体备课平台和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平台为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供优质备课资源。打造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的思政“金课”,持续提升授课的含金量。加强听课评课制度,通过推门听课、教研听课等,互学互评,取长补短,提升自己,帮助别人,在互学互鉴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

  狠抓平台建设“关键渠道”,助力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以基层教学组织为依托,以精品在线课程、一流本科课程为主要抓手,组建教学教研团队,集中力量组织优势课程申报。2020年,《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学院以教研项目积极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思政课教育教学新方法,持续提升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能力。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