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春笋英语举办发布会,发布单词教学宝产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17 13:40 围观322次

  蓝鲸教育6月17日讯,昨日,减负提效、普惠济困——春笋英语单词教学宝产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学校、校外辅导机构如何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学习需求等问题,“单词教学宝”发明人留越在发布会上表示,校外辅导愈演愈烈的根本原因是校内课堂未能满足学生个性化的学习需求。如果只是关闭校外辅导机构,最多暂时把辅导的供给减少了;如果不能在校内满足学生差异化的需求,辅导很快就会以上门一对一等更昂贵的形式卷土重来。如果出现这种局面,不仅学生的负担减不下来,家长的负担还会上升。单词教学宝就是通过分析老师的每一堂课会出现哪些单词(课堂的共性),和每个学生对这些单词掌握情况(学生的个性),以此兼顾老师共性教学和学生的个性学习。

  留越补充道:因材施教是给学生减负的根本之道,因为学习负担沉重的本质是大量的无效学习。基础好的学生反复训练已经掌握的知识,基础差的学生反复死磕当前的水平注定不能掌握的知识。这两种情况都是浪费时间、增加负担。单词教学宝用AI和大数据技术为每个学生制定贴近个人需求的学习任务,让学生时间用在刀刃上,而且学了就能会。

  留越解释说,电子设备会分散学生的注意力、降低老师对课堂的掌控力,所以单词教学宝给每个学生打印纸面学案,然后通过扫描和图像识别技术,实现学情反馈。这么做虽然增加了技术难度,却延续了师生教与学的长期习惯,让AI技术在课堂上更具有可行性,让老师通过收发学案就同时实现了数十个学生的因材施教。

  春笋英语CEO何晓科说:我国学生花了太多时间学英语,却多数都没学好。单词教学宝要让学生们用更少的时间解决英语问题,然后把精力投入到各种素质教育的方向上去。同时有很多地方英语教学薄弱,造成了很多智力超群的学生因为英语欠佳而被挡在了一流高校的门外。他们本来应该去研究芯片,可能最后却只能去送外卖。我们要尽量弥平英语教学的不平衡,让有能力的学生进入到与之相称的高校,为国家和社会挽回宝贵的人才。

  何晓科表示,本月初春笋英语已经取得了教育部“数字校园综合解决方案”认证,这意味着今后可以通过政府采购的方式批量进入校园,让更多学生以免费的方式获得单词教学宝的助益。

  推行教学信息化和人工智能,却坚持让学生在纸面学习;推进学生学习的个性化,却又保持老师课堂教学的整体性;坚持缩减学生的学习时间,却又要提高学生的学业成就;按惯例成本高昂的因材施教,却能普惠到老少边穷的学生,使之缩小与中心城市的教育落差。春笋英语单词教学宝聚集了这么多看似矛盾的目标,它不是破坏性的创新,而是建设性的颠覆。很多老师会发现,教英语的方式可以换一换了。

  在研发期间先行参与试点的戴老师认为,以前学生的个性化学习需求要靠昂贵的校外辅导,现在依托系统的支持,学生在校内课堂上就把问题解决了,这不仅是提升了成绩,也降低了成本、减轻了家长负担。

来源:春笋英语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