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泰兴:积极探寻课程游戏化实施新路径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17 09:09 围观349次

  近日,江苏省泰兴市启动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重点宣传介绍全市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的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

  在推进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中,泰兴市始终将“自由、自主、创造、愉悦”课程游戏化精神落实到课程建设与实施的全过程,积极寻求课程游戏化实施新路径,促进广大幼儿健康快乐成长。

  改造环境,优化区域。各幼儿园根据幼儿发展需要和园所实际情况,在广泛听取教师、家长以及有关专家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科学规划改造户外环境,开辟、增设嬉水沙池、植物种植园、动物养殖区等各具特色的儿童游戏场所,最大化满足儿童发展需求。同时,在室内区域设置方面切实尊重幼儿主体性,给予幼儿自主规划空间、安排游戏内容的权利和机会,充分释放幼儿自由成长的天性。

  教研聚集,提高质量。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学前教育教研工作的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分类分层制订学前教育共同体、幼儿园研训工作计划,提高教研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开展学前教育“引智计划”,先后邀请高等院校教授以及周边先进地区教研员来泰兴讲学、指导。常态化组织全市幼师围绕“生活活动、课程审议、幼儿观察与支持、幼儿园课程叙事、园本课程建设、幼儿发展评价”等方面开展专题研训活动30余次,教师的专业能力得到长足发展。

  家园共育,共推课改。引导全市幼儿园通过家长开放日、家长会等途经宣传课改理念,转变家长育儿观念,争取家长对课程游戏化的理解、支持,并积极帮助家长提高科学育儿能力。同时,大力开展课程共建、家长助教、亲子活动等,调动广大家长参与课程游戏的积极性,实现家园共育的良好格局。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