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绵阳市基本建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18 09:29 围观417次

  (一)调整布局,优化结构。充分利用农村闲置校舍、机关腾退办公楼等资源,补齐公办园学位缺口。出台《绵阳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和管理办法》,指导各地开展普惠性民办园分级认定工作,落实生均公用经费财政补助标准,积极扶持普惠性民办园发展。制定《绵阳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全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小组,建立联审联管机制,规范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和使用。截至2020年底,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2.50%,比2011 年增长14.51%;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4.35%,超额完成国家、省“80·50”目标任务,“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二)完善机制,强化师资。完善教师补充机制,利用中小学编制动态调整的结余编制,为全市公办园增核幼儿专任教师编制805名。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坚持统筹考虑、同等对待、整体实施公民办幼儿教师培训。充分利用四川幼专的教育教学资源,深入开展“校地合作”。在全省范围率先建立了学前教育“研究共同体”,孵化出一批特色鲜明、效益显著的名优幼儿园。目前,全市拥有省级示范性幼儿园24 所,占全省示范性幼儿园的近1/10,居地级市第1位。

  (三)规范办园,提高质量。在全省范围率先开展学前教育质量专项监测,出台《绵阳市学前教育质量评价方案》,充分发挥评价导向作用,加快幼儿园规范化、高品质发展。积极发挥示范性幼儿园引领辐射作用,通过送教下县、送教下乡、对口帮扶薄弱园、结对携手姊妹园等举措,助力全市全省农村地区、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幼儿园缩小质量差距,扩大优质资源,全市学前教育影响力不断扩大,吸引众多国内同行前来学习观摩。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