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验收评审会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21 09:58 围观403次

  6月15-16日,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验收评审会在福建江夏学院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长级)刘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和全省30所应用型本科高校代表出席会议。

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验收评审会召开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重大决策部署,总结交流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做法经验,分析转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进一步推动建设高水平区域一流应用型本科大学的工作任务。

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验收评审会召开

  刘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的办学理念,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不求最大、但求最优,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应用技术型办学方向,把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作为工作重心;坚持适应社会需要设置专业,把服务地方发展作为办学特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转化为实践成果。

  刘健充分肯定了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三年来,各示范校根据建设方案严格落实既定任务,更加主动地适应和引领社会经济发展及产业转型升级需要,持续推动应用型高校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和多元协同育人模式改革,示范引领全省应用型高校建设向体系化、内涵化发展,提高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经济社会能力,为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支撑。

  刘健强调,福建省推进本科高校应用转型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为进一步推动建设高水平区域一流应用型本科大学,推动研究生培养单位和学位点建设倍增提质,一是要以“十个一流”为目标,建设高水平区域一流应用型本科大学;二是要以增列博硕士授权单位为依托,在“十四五”期间筑牢应用型高校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根基;三是要以新一轮审核评估标准为驱动,更加积极主动做好应用转型质量评估监测。

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验收评审会召开

  会上,九所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总结汇报了各自应用转型建设成果,并接受专家验收评审和答辩,评审专家对各示范校逐校反馈意见和建议。

  福建省于2015年启动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试点工作,为实现以优扶强、以强带弱,加快推动一批条件较好的本科高校应用转型,2018年先后确定了福建工程学院、厦门理工学院、武夷学院、泉州师范学院、莆田学院、福建江夏学院、三明学院、龙岩学院、闽江学院等9所高校为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