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合肥师范学院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筑牢师生安全防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21 10:15 围观757次

  为深入落实安徽省委教育工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坚决守底线除隐患、保安全促发展,6月18日下午,合肥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徐成钢、党委副书记吴昕春、副院长谢阳群带队深入一线开展安全大检查,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后勤处、保卫处、资产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和保卫处全体人员参加检查。

  学院领导先后实地查看了实验室、食堂、学生公寓、浴室、快递驿站、门卫室等场所,详实了解安全隐患是否排查、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安全预案是否完善,走访慰问师生员工,充分肯定一线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就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推动再落实。

合肥师范学院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筑牢师生安全防线

实地查看实验场所安全卫生管理工作情况

  在实验室,学院领导重点查看了通风与用电消防安全、实验操作规程与仪器设备运行、耗材存放处理、环境卫生等方面管理情况,要求持续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健全安全管理规章,常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严格按规程开展实验,确保实验室运行安全有序。

合肥师范学院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筑牢师生安全防线

合肥师范学院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筑牢师生安全防线

实地查看食堂安全卫生管理工作情况

  在食堂,学院领导重点查看了食品存储、饭菜留样备查制度落实、清洗间及设施设备运行、环境卫生等情况,详细了解各环节流程,认真查阅原材料等台账。院领导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后勤部门要持续优化监管,严把原材料进货关,抓实食品加工操作和存放管理,抓好食堂环境卫生,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合肥师范学院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筑牢师生安全防线

实地查看宿舍安全卫生管理工作情况

  在学生公寓,学院领导重点查看了安全设施、环境卫生等情况,要求机制化开展安全自查,推进安全管理与优良学风宿舍建设深度融合,持续优化宿舍物业服务,加强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教育,营造温馨和谐宿舍氛围。在快递驿站,院领导要求做好用电安全管理、日常消毒、消防器材更新配备等工作,为师生提供优质安全服务。

合肥师范学院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筑牢师生安全防线

实地查看校门管理等安保工作情况

  在校大门,学院领导重点查看了进出通道畅通、进出校门管理、安保设备配置等情况,要求保卫部门持续优化管理,完善严格规范与便捷高效并重的校门管理机制,做好登记、体温检查、校园巡逻和消防管理,畅通重要信息报告渠道,守好校园安全“第一道防线”。

  实地检查中,徐成钢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首要前提,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就抓好近期校园安全工作,徐成钢进一步提出针对性要求:责任落实要到位,对标上级精神、提高思想站位,统筹发展与安全,统筹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坚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严抓实;隐患排查要到位,密切沟通、协调配合,紧紧围绕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安全,坚持不懈开展隐患排查与整治,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日常管理要到位,加强安全教育宣传与引导,明晰责任抓好日常安全细节管理,优化细化安全工作预案和制度,织密“安全网络”,确保校园安定和谐、师生平安,为推动改革发展、庆祝建党百年筑牢安全防线。(钟洁  夏晓璐)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河南新乡市:多措并举 全面出击 构筑无欺凌校园安全网
    河南省教育厅04-03
    近年来,河南省新乡市锚定校园安全理念,致力于打造和谐安宁校园环境,从创新活动载体到强化日常管理,全方位预防校园欺凌。创新思路,汇聚多方智慧。新乡市依托教育部门,邀请检察院、团市委、...
  • 四川什邡市出“四先手” 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四川省教育厅03-26
    宣传动员为先,创氛围。在全市65所学校(幼儿园)明显位置张贴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宣传画200余份,公布投诉举报电话、邮箱,形成宣传动员“核心点”;充分利用上下班高峰时段,采用电台...
  • 陕西省教育厅召开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现场会
    陕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03-20
    2024年3月14日至15日,陕西省教育厅在咸阳召开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现场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何玉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巍参加现场观摩,咸阳...
  • 安徽宣城市校园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03-11
    3月5日下午,安徽省宣城市教体局、市公安局联合召开全市校园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市、县两级教体局、公安(分)局负责同志,法安科及各警种负责人,各级各类学校、派出所负责人参会。市教体局副...
  • 福建四部门联合印发校园安全教育实施方案
    福建教育微言03-05
    为提高学校应急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学校安全事故发生,福建省教育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省地震局等四部门日前联合印发《福建省校园安全教育实施方案》。《方案》要求以“普及...
  • 四川宜宾市强化举措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四川省教育厅02-08
    强化风险研判。高度重视教育体育系统安全稳定,印发了《关于做好岁末年初教育体育系统安全工作的通知》,组织召开全市教体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聚焦安全生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收费、师德师风...
  • 东莞理工学院开展期末校园安全大检查

    东莞理工学院开展期末校园安全大检查
    高校之窗01-22
    1月17日,东莞理工学院分成两个检查组分别对莞城校区和松山湖校区开展期末安全大检查。此次检查由安全保卫部牵头,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总...
  • 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本科、研究生)教学成果奖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本科、研究生)教学成果奖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黑龙江省教育厅01-17
    1月15日,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本科、研究生)教学成果奖交流研讨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召开。会议深入总结和推介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工作经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