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家校社协同育人改革研讨会在昌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21 09:29 围观380次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意见》和2021年全国教育科研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家校社协同育人改革研究。6月17日上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江西省教育厅在南昌联合召开家校社协同育人改革研讨会,共同推进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

家校社协同育人改革研讨会在昌召开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崔保师、副院长刘贵华出席。江西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院长丁国华致辞,并介绍江西省家校社共育工作推进情况。

家校社协同育人改革研讨会在昌召开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崔保师出席

家校社协同育人改革研讨会在昌召开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贵华出席

家校社协同育人改革研讨会在昌召开

江西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院长丁国华致辞

  会议集中研讨了中国教科院与江西省教育厅共同承担的重大项目“新冠疫情背景下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改革研究”阶段性进展。相关专家对项目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重点攻关方向提出意见建议。安远县、弋阳县、南昌经开区白水湖学校等江西省家校合作试点县、学校作了经验交流。

  据了解,江西省家校协同育人研究与实践推进始于2012年,经过三轮周期性实验,有14个试点县(区)和250所学校参与,在科研、政策和实践层面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为和谐家校社关系,提升家庭教育水平,营造教育良好生态作出了重要贡献。2019年全国家校合作经验交流会在弋阳县举办,集中展示了江西省家校合作成果,受到与会专家、同行的赞同和肯定。2020年疫情期间,中国教科院与原省教科所共同承担了“新冠疫情背景下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改革研究”中央级重大课题,完成了全国近200万家庭和教师调查,产出了系列高质量科研成果,相关决策咨询报告获得教育部领导批示。在今年4月的全国教育科研工作会议上,这项工作被作为教育科研战线协同攻关的典型予以肯定。“十四五”期间,江西省将在顶层设计、条件保障、专业支持、示范引领等方面同步发力,引领和带动全省家校社合作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青岛科技大学“四用四促”推动落实家校合育
    山东省教育厅09-18
    多年来,青岛科技大学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不断拓展家校协同育人新模式,用心、用力、用情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到家长和学生心坎里。用好家校协同育人机制,促使家庭成为学生心理健康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