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智能化时代,校服企业必须做智能校服?这些你需要知道!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22 16:38 围观671次

  智能校服争议不断?这些你需要知道

  近期,关于智能校服的话题引起热议:校服企业必须做智能校服?一时间,校服企业负责人、校服行业从业人员对校服智能化转型的问题发出了疑问。那么,在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的今天,校服企业如何解决学校、家长这些群体对校服科技化需求的痛点?校服企业又该如何实现产品创新?

  当前,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为标志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方兴未艾,世界正步入智能化时代。人机交流、人脸识别、自动驾车、无人购物等智能化的推进,为我们演绎了人类生活的高效发展,这种智能化的推进逐渐也走入校园,大家会发现,中国校服已悄然发生改变,校服更功能化、科技化

  被大家所熟知的钦家智能校服安全平台是在传统校服的基础上,创新融入智能二维码,提升校服科技感,推动传统校服产品升级、科技创新、文化创造及安全监测。

  其实智能校服的发展早已有迹可循,早在2012年3月份,巴西推出智能校服时就引发了媒体的广泛关注;2016年澳大利亚公司RagTagd也推出智能校服,并在新南威尔士州Roseville公立学校进行测试;2018年钦家作为国内首家推出智能校服的平台,已先后在上海、贵州、河北等城市落地应用,逐步被校服行业内同仁广泛关注与认可。

  智能校服最新动态

  在2021年上海校服展上,重庆立泰、新华·蓝帝狮、名坊纺织、诗澜优品、千榕校服等钦家平台合作校服企业云集,携智能校服齐亮相,引发行业智能化风潮。

智能化时代,校服企业必须做智能校服?这些你需要知道!

智能化时代,校服企业必须做智能校服?这些你需要知道!

  参展的校服企业纷纷驻足智能校服展台,希望了解智能校服的理念、如何将传统校服升级为智能校服等问题。

智能化时代,校服企业必须做智能校服?这些你需要知道!

  同期,在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学校后勤装备管理分会、立泰集团、灵硕集团共同举办的2021校服创新高峰论坛暨立泰新品发布会上,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学校后勤装备管理分会秘书长杨大伟对钦家“一人一物一Mark”的创新理念给予肯定,并表示将引导会员企业应用钦家智能校服产品,也希望更多的校服企业关注钦家,支持校服产品的创新发展。

智能化时代,校服企业必须做智能校服?这些你需要知道!

  在乔治白校服联合东华大学发布的“2022年中国校服流行趋势”上,智能校服成为校服流行趋势之一,被广泛介绍。在教育智能化,智能常态化,文化自信与生命教育被不断提及的时代背景下,智能校服已然获得了学术领域的认可。

智能化时代,校服企业必须做智能校服?这些你需要知道!

  据小编了解到,近年来,不断有政协委员发声及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旨在推进校服产业的革新及智慧校园的建设。

  如全国政协委员、四川民革专职副主委曾蓉对于2021年,“十四五”期间校服产业的发展,提出建议:

  用创新的技术、科学的手段来管理校服行业。“十四五”期间,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校服行业也应该把满足国内学生需求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利用科技创新技术,提升校服行业的管理效率。

智能化时代,校服企业必须做智能校服?这些你需要知道!

  近年来,国家也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和智慧校园的建设,随着2018年《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提出,现代教育技术为学校提供了全面的信息化技术支撑,学校已逐步由普通校园走向智慧校园,由传统服务走向精准化服务,由传统的管理平台走向围绕教研教学的综合平台。

  校服产业科技创新、智慧校园的落地等的提出,钦家智能校服安全平台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正在以互联网技术优势和生态价值赋能校服产业未来。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郭子仪认为,教育和智能化并不矛盾,对有争议的新生事物也不用怕,关键是如何正视和研究处理。

  智能校服未来如何发展?是否能得到学校、家长、校服企业等的一致认可,实践将给出最好的答案,我们拭目以待吧。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