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厦门举办2021年福建省融合教育教学开放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23 09:41 围观1913次

  6月17日-18日,2021年福建省融合教育教学开放活动在厦门市举行。此次活动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厦门市教育局承办,厦门市同安区特殊教育学校、海沧区晨昕学校、同安区官浔小学、同安区云埔小学、厦门市外国语学校海沧附属学校、海沧区新阳幼儿园共同协办。17日上午,在同安区官浔小学举行活动开幕式,海沧区晨昕学校作为分会场同步视频转播。

  福建省教育厅李迅副厅长,同安区政府陈高润区长,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特殊教育处黄伟处长,厦门市教育局郑朝南副局长以及全省各地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福建省普教室、厦门市教科院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福建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相关负责人,厦门市同安区、海沧区教育局领导,省内外殊教育专家学者、杂志社编辑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市的特殊教育教研员、特教学校代表、普通学校教师代表近两百多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福建省教育厅李迅副厅长出席开幕式并作讲话。他指出,特殊教育是一个社会文明的标志,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特殊教育,全面推进特殊教育各项工作。本次融合教育教学开放活动,是福建省首场特殊教育教学开放活动,第一次把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和探索融合教育的普通学校老师组织在一起,共同讨论新时代区域融合教育碰到的问题,交流特殊教育经验。他认为,这将是从事特殊教育的工作者的美好时刻,希望教育教学开放活动能够进一步促进我省特殊教育的发展,为构建高质量的福建省特殊教育体系做出贡献。他向厦门市教育局和同安区委区政府表示致谢,肯定了本次活动的准备工作,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厦门市同安区人民政府陈高润区长向出席活动的代表们表示欢迎。他提出,在同安区举办全省的融合教育教学开放活动是对同安教育的肯定,同安特殊教育学校融合教育实践成果(《区域化ADAPT融合教育支持体系的14年实践与研究》项目)获得2020年福建省基础教育教学特等奖,并作为《现代特殊教育》期刊封面以专版进行经验推广是厦门高质量发展特殊教育的成果缩影之一。本次区域融合教育教学开放活动,将搭起重要交流平台,集聚各地先进经验,为区域特殊教育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安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多元融合,坚持普特并举,坚持对标一流,进一步丰富区域融合教育内涵,进一步提升基础教育教学整体水平。

  厦门市教育局郑朝南副局长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厦门教育事业发展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感谢。他指出,厦门市教育局不断健全特殊教育保障制度和深化特殊教育改革实践,近年来从政策、资金、专业技术等方面加大对特殊教育的倾斜支持,全面提升融合教育实施水平。在全市教育工作者的不断努力下,2019年厦门市被福建省教育厅设立为特殊教育省级改革实验区,2021年四所普通学校被评为福建省融合教育试点学校,所探索实践的新时代区域融合教育成果丰硕,接下来将构建更完整更科学的特殊教育体系,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特殊教育。他期待本次活动能激发广大特殊教育工作者的热情,进一步推动区域融合教育发展。

  开幕式之后,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特殊教育处黄伟处长作《以适宜融合为目标办好特殊教育,促进特殊儿童和普通儿童共同成长》主题报告。

  本次开放活动以“聚焦全面发展,犇向双向融合”为主题,在同安区和海沧区六所学校同步进行,全省各地市的17所学校共展示39节普特融合研讨课和主题讲座,汇集普特学校融合教育的骨干团队。精彩纷呈的专家讲座、课堂教学研讨和主题图片展播,搭建了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融合课程教学交流平台,有思想引领、理论指导和实践交流,从不同角度共同推动着融合教育向前发展。

  2021年福建省融合教育教学开放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教育交流氛围,将是厦门市乃至福建省融合教育的一个新起点,为厦门市特殊教育融合发展添砖加瓦、赋能加油。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助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苏州市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推进会召开
    苏州市教育局04-08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教育集团紧密合作、优质共享、提质增效,全方位推动苏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日前,江苏省苏州市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推进会召开。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季晶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市人...
  • 河南127节!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名单公布
    河南省教育厅官微04-07
    经过各地逐级遴选、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认真推荐、教育部组织专家评审、网络公示等环节,确定了2023年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名单,一起来看看河南省获奖名单吧~
  • 四川省教育厅部署:2个排查、10个落实、4个规范!
    四川省教育厅04-07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相继召开2024年全省基础教育和教师工作会、基础教育规范管理年启动会,全面贯彻教育部2024年度基础教育重点工作部署会精神,部署2024年全省基础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各项任务,...
  • 2023年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名单公布
    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微信号:jybxwb)04-02
    经过各地逐级遴选、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认真推荐、教育部组织专家评审、网络公示等环节,教育部近日公布2023年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名单。2023年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名单教育部“基础教育...
  • 江西省基础教育重点工作部署会暨全省基础教育教研工作会召开
    江西省教育厅04-02
    3月28日,江西省基础教育重点工作部署会暨全省基础教育教研工作会在南昌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郑志军出席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程裕秋主持会议。郑志军强调,各地教育行政...
  • 陕西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陕西省教育厅官微04-01
    2024年3月29日上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刘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主持会议。陕西省基础教育高...
  • 四川仁寿县三维发力促进基础教育提质补短
    四川省教育厅03-29
    高位推动,夯实教育发展硬实力。2023年科学整合农村小规模学校23所,新投用2所,在建2所,新增学位4620个,扩大城乡教育学位供给水平。保障教育经费投入“两个只增不减”,2023年财政一般公共预...
  • 助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广东省新一轮工作室建设启动
    广东省教育厅03-25
    3月23-24日,广东省中小学名书记、名教师、名校(园)长、名班主任工作室(2024-2026年)授牌仪式暨经验交流活动在华南师范大学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组织,华南师范大学和省中小学教...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