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福大承办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华东南分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23 09:45 围观478次

  6月18日下午,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华东南分区)在福州正式落下帷幕。本届赛事全国共有2136支队伍,7623人注册报名,华东南赛区(含上海、浙江、江西、福建、台湾)计66所高校,232支队伍,共928人。经过线上初赛,终包括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同济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60支队伍,计240人进入本次华东南分区赛。

  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共有36支队伍获得赛区一、二、三等奖,包括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福州大学等十支队伍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在本次大赛中,数计学院共获得一等奖一项(入围全国总决赛),二等奖两项。

  中共福建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安全协调处二级调研员钟志良,教育部网络空间安全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教授李建华,教育部网络空间安全教指委委员、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安全学院教授丁勇,福州大学副校长黄志刚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360政企安全集团等企业的嘉宾参加了闭幕式暨颁奖仪式。

  黄志刚副校长在颁奖大会致辞中指出,要建设我国信息安全保障体系,人才培养是必备基础和先决条件。福州大学始终把发展学生的独立思考和独立判断的能力放在首位,多年来为政府相关安全部门和国内各大安全企业,输送了大量网安专业人才。 

  李建华教授从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的角度出发,认为网络空间安全人才不仅是技能型人才,更需要具备系统的专业知识和能力,还需具备复杂的处理社会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思维的训练和培养。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是由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教育部高教司、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大赛旨在为选拔、推荐、培养优秀安全专业人才创造条件,促进高校网络安全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和教学改革,培养学生创业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的网络空间安全创新实践能力和技能。

  本次华东南分区赛由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和360政企安全集团共同承办,在技术支持和赛事资金方面,还得到了360实网攻防中心、腾讯科恩安全实验室、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厦门慢雾科技有限公司、福州恒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颁发晋级卡

大赛现场

来源:福州大学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