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山东省中小学美育评价改革现场交流推进活动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23 09:47 围观607次

  6月20-21日,山东省中小学美育评价改革现场交流推进活动在青岛市城阳区举行,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强调,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事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是教育改革的关键环节;美育评价作为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一环,是推动美育改革发展的“牛鼻子”,也是推进“五育”并举、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育人体系的关键举措。构建科学系统的美育评价体系,一是要明确新时代美育评价改革方向和目标定位,坚持目标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科学精准施测着力点;坚持结果导向,注重以实绩和成效为准绳。二是要理清新时代美育评价改革的政策基础和关键逻辑,美育评价改革应当立足全局,坚持整体谋划、系统推进,通过改革政府评价、学校评价、教师评价、学生评价,充分考虑不同教育领域和不同学段特点,分类分层研究美育评价改革思路、提出改革措施、明确实施路径,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三是要做好新时代美育评价改革的关键和制度保障,要抓好顶层设计,筑牢美育评价改革政策支撑;抓好教学改革,筑牢美育评价改革效度支撑;抓好师资建设,筑牢美育评价改革人才支撑;抓好条件保障,筑牢美育评价改革硬件支撑;抓好协同育人,筑牢美育评价改革环境支撑。

  活动期间,山东省各市就深化美育评价改革、推进艺术中考落地实施、构建学生艺术素质评价体系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并现场观摩了青岛市艺术中考上机操作流程。

  山东省中小学艺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各市教育(教体)局负责同志及全省校长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山东省中小学美育评价改革现场交流推进活动举行

山东省中小学美育评价改革现场交流推进活动举行

山东省中小学美育评价改革现场交流推进活动举行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