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安徽肥西强化培训 确保校车运营安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24 09:19 围观439次

  为确保肥西县中小学、幼儿园校车运营安全, 6月19日上午,肥西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县教体局、县交警大队、肥西县校车公司等部门,在肥西县集贤路小学对全县校车驾驶员、照管员进行安全培训。

  会上,县交警大队宣教科主任张辉通报了肥西县上半年来发生的交通安全事故,研判交通安全形势,利用典型校车事故案例,分析原因,普及校车交通安全知识及相关的法律法规,教育校车驾驶员、照管员要切实加强自身交通安全教育,坚决杜绝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张辉强调,在“迎七一 保大庆”的关键时期,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切实开展校车运行安全隐患排查,组织校车安全应急演练。

安徽肥西强化培训 确保校车运营安全

  县教体局法规科科长赵家梅在会上详细解读了安徽省校车安全管理会议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校车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的通知》,结合实际,明确任务。要求各学校要对本单位及辖区内小学、公民办幼儿园校车隐患进行一次集中排查整治,建立工作台账,重点排查校车超员、超速、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不遵守交通规则、不定期检修保养,无资质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广大校车驾驶人、照管员要提高认识,做好接送学生车辆自身安全隐患排查,坚决杜绝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接送学生时一定要严格按照时间、线路行驶,确保学生、幼儿的上下学安全。

安徽肥西强化培训 确保校车运营安全

  县交警中队中队长李方堃作校车安全专题讲座。他从管理者职责、驾驶员职责和照管员职责方面,强化三者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指导校车在行驶前、行驶中和行驶后的安全策略,精选校车运行中发生的惨痛案例,以案说法,法理共融。

  此次培训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全县校车驾驶员、照管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会议要求全体参会人员,严格按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及相关法律规定,坚决杜绝各类违法行为,时刻保持安全行车理念,保障广大学生、幼儿生命安全。(丁静  林兴勇)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