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正式启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07 09:33 围观530次

  7月5日,江苏省高考招生录取现场动员大会在南京举行,标志着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正式启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党委书记袁靖宇出席会议并做招生录取工作动员报告。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以及教育部的正确领导下,全省招考系统面对新高考方案“首考”大战,齐心协力,协同作战,顺利完成高考命题、考试组织、阅卷评分、省控线划定、成绩发布,以及志愿填报等重要工作。接下来的招生录取工作是社会各界为关注的环节,也是今年“平安高考”工作为核心为重要的阶段。会议要求,录取现场全体工作人员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树立“初心如磐、铁肩担当”的责任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担当实干、主动作为,坚持以最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切实维护高校招生工作的公信力,不断提升考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全力打赢2021年“平安高考”的最后一战。二是强化大局意识,加强“统一领导、协调配合”的担当感。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做到任务明确、密切配合、措施到位、责任到人。三是强化规矩意识,牢记“敬业守则、精益求精”的信念感。要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强化规矩意识,严格执行落实高校招生“六不准”“十严禁”“30个不得”等招生工作禁令,严格执行招生录取政策,严格执行工作制度和办事程序,切实维护考生权益,做到公平公正、规范有序、公开透明。四是强化服务意识,秉持“坚守初心、至臻服务”的使命感。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服务至上宗旨,履行招考为民承诺,切实解决好工作中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招生录取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新高考改革“首战告捷、平稳落地”,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江苏省发改委、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省教育考试院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录取现场录检审核、系统数据、信访接待等职能组组长就如何做好今年招生录取工作做表态发言。

  今年有近170名来自全省招考战线的工作人员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将完成全国1467所高等学校在江苏省招生录取工作。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四川省圆满完成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
    四川省教育厅09-04
    2023年,四川省高考报名80.73万人,共录取新生66.93万人。其中,本科录取28.49万人,同比增加4508人,增幅1.61%;专科录取38.45万人,同比增加6298人,增幅1.67%。对标对表执行政策。坚持“集体...
  • 河南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结束
    河南省教育厅公众号08-29
    随着8月26日高职高专批再次征集志愿录取结束,今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任务完成。河南省认真贯彻执行教育部招生政策,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主题教育与录取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 录取55.77万人!2023年湖南高招结束
    湖南省教育厅08-25
    8月23日,历时47天的湖南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全国共有1901所普通高校在湖南省录取新生55.77万人,其中本科24.29万人,专科31.48万人(含高职单招提前录取14.97万人)。湖南省...
  • 四川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顺利结束
    四川省教育厅08-22
    8月19日,四川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全国2237所高校在川共录取考生66.93万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四川学子能上大学、上好大学,全力争取招生计划。录取期间,通过“一对一”...
  • 山东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山东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山东省教育厅07-10
    7月6日下午,山东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二级高...
  • 教育部部署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

    教育部部署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
    微言教育06-21
    2023年全国高考平稳顺利结束,招生录取工作即将开始。近日,教育部对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地各高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
  • 教育部部署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
    教育部02-06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对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作出部署。《通知》要求,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