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德阳市中小学生“学党史·重走长征路”虚拟机器人编程竞赛活动上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08 09:25 围观3424次

  拖动鼠标、敲击键盘,在电脑中设计出属于自己的虚拟机器人,分析任务制定策略,编好写程序,完成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翻雪山、过草地等一系列长征任务,最终胜利会师。随着暑假的来临,德阳市近千名中小学生共同开启了一趟特殊的在线红色之旅!

  近日,由德阳市电化教育馆主办的德阳市中小学生虚拟机器人编程竞赛活动上线。本届比赛以“学党史·重走长征路”为主题,分为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组别,市内在校中小学生均可在活动平台自由参赛。

  活动分为在线练习、模拟比赛、正式比赛三个阶段,正式比赛将于11月在线举行,期间学生可以在假期自主学习和练习,活动中学生需要搭建虚拟机器人、编写程序、完成虚拟场景中的各项任务,过程中可以和志同道合的同龄人交流切磋,感受虚拟世界带来的无限想象与创造魅力。

  据悉,本次线上开展的虚拟机器人竞赛活动在省内尚属首次,是对机器人竞赛活动线上举办形式的有益尝试和探索,旨在为广大中小学生搭建学习机器人编程和交流实践的平台,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逻辑思维;在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学党史,忆征程,追思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继承红色基因,发扬长征精神。

  活动形式新颖、趣味性浓、覆盖面广、易于参与、普及度高,通过富有挑战性的任务活动,将学生在课程中学到的多学科知识和技能融入在线活动,拓展了机器人活动在农村薄弱学校的覆盖面,受到了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和指导教师的好评。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