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成果展演活动成功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12 13:46 围观488次

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成果展演活动成功举办

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成果展演活动现场

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成果展演活动成功举办

河南农业大学《新制度经济学》课程组“树人”课堂小剧场

  7月5日,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成果展演活动在河南农业大学举办。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各本科高校教务处长及经管院系负责人、河南农业大学师生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展演活动观摩了河南农业大学《新制度经济学》课程组“树人”课堂小剧场。通过现场展演、专家点评等形式,展示了近年来河南省高校课堂思政探索创新取得的新形式、新经验。河南农业大学《新制度经济学》课程组结合教学实际,从挖掘提炼专业教学中思政元素入手,实现了“树人”课堂小剧场实践教学与思政、理论与实践的有机融合。专家充分肯定“小剧场”新型教学模式对于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的积极作用。

  本次展演形式新颖,内容详实,总结了河南省高校课堂思政探索创新取得的新经验,并就下一步深入开展课堂思政,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扛起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二是贯通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三是拓新课程思政教学模式,提升课堂教学育人实效;四是突出示范引领成效,强化课程思政建设成果推广应用;五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课程思政育人能力。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